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领跑前沿创新 旗瀚科技入选亚太十大机器人公司

来源:东方网
2017-10-12 16:07:07
分享

近日,中国知名的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旗瀚科技入选“亚太地区十大机器人公司”,该奖项由权威的国际性IT管理专业杂志CIO Advisor颁发。评审团队认为,通过三宝机器人在零售、接待、教育、医护等多个行业的应用,旗瀚科技推动了垂直领域的服务创新和效率提升,为相关行业的经营者和社会进一步了解机器人自动化市场的发展,开启了一个极具引领性的行业洞察视角。

领跑前沿创新 旗瀚科技入选亚太十大机器人公司

旗瀚科技近日入选权威国际性IT管理专业杂志CIO Advisor评出的“亚太地区十大机器人公司(Top 10 APAC 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Companies 2017)”。CIO Advisor在10月刊发的报道中,详细介绍了这家中国高科技企业如何利用机器人技术帮助零售、教育等行业提升服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创新尝试。

据介绍,旗瀚科技以旗下自有智能机器人产品三宝机器人为载体,通过打造开放的机器人开发者生态,不断吸纳各行业的资源、技术力量加入创新队伍,推动机器人进入百行百业提供智能化服务。在其独特的“硬件+APP+云服务”三位一体产品架构中,机器人是智能硬件终端,具备自主移动、自主避障、自主声源定位、人脸识别、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云服务实际上是一个架设在云端的管理系统MPS,属于旗瀚科技自主创新研发,任何行业第三方只要具备应用开发能力且拥有行业资源,都可以通过云端的管理系统调取三宝机器人的SDK开发工具及服务文档,结合具体的行业应用需求,自主开发所需的人工智能服务应用。同时,机器人的“主人”还可以通过MPS系统远程批量管理自己的机器人团队。

领跑前沿创新 旗瀚科技入选亚太十大机器人公司

CIO Advisor留意到,三宝机器人已经在零售、接待、教育、医护等多个行业广泛应用。以零售行业为例,基于MPS系统的商业连锁解决方案是针对实体店面临的到客流量少、营销模式单一、人力成本高等挑战提出的解决方案。搭载着这个解决方案的三宝机器人具备迎宾、广告促销、产品介绍、收银助理、会员服务、门店保镖等多种工作模式,商家在线下门店可以直接使用。更为重要的是,商家仅凭MPS管理系统就能远程操控,向分布在不同连锁店面的机器人同时下达工作指令、传输新的营销文件并高效采集、分析相应的营销数据,既降低了成本又简化了业务流程。

领跑前沿创新 旗瀚科技入选亚太十大机器人公司

评审团队指出,近年来,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在IT和BPO(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商务流程外包)领域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快速增长的产品,并将成为未来几十年最大的市场之一。到2020年,机器人自动化市场的规模将达到50亿美元左右。为了增加收入、转换业务模型和降低运营成本,企业正在利用RPA解决方案和服务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语言处理、视觉技术、大数据分析和许多其他技术相结合。随着业务和IT流程的自动化程度的提高,这个行业已经准备好了通往一个快速发展市场的整合转型之路。

领跑前沿创新 旗瀚科技入选亚太十大机器人公司

站在这个近几年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变化最巨大的节点,CIO Advisor对多个供应商企业和解决方案提供商进行了详尽的调研,为处于行业前沿的公司提供强有力的参考。而旗瀚科技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它的创新实践展示了传统行业可以如何使用智能机器人简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是该领域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此,CIO Advisor评审团队将其选入“亚太地区十大机器人公司”,与印度的Automation Anywhere、日本的Blue Prism、马来西亚的Daythree Business Services等亚太地区杰出的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同获此殊荣。

关于CIO Advisor杂志

为企业CIO提供最前沿科技的印刷类杂志,其在亚太地区有超过600,000的高质量订阅者。其中大约75%的订阅者是企业的IT高层领导如CIO, CTO, EVP-IT, SVP- IT, VP- IS/IT, Director IS/IT。其余25%为公司高层的管理人员如CEO, CFO, VP-Finance, CMO。整体接近80%的读者都有IT方面的直接购买决策权力。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