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婷婷诗教》荣获全球创新教育百强 代表中国诗词文化走向全球

来源:东方网
2017-10-12 16:47:17
分享

10月10日在北京大学,hundrED全球教育创新100强颁奖典礼(中国区)隆重召开,《婷婷诗教》从130个国家、近2000个创新教育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唯一入选的“全球创新教育100强”的项目。备受国人自豪,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登上了世界的舞台,中国在幼儿教育板块开始了文化软实力的输出。

《婷婷诗教》荣获全球创新教育百强 代表中国诗词文化走向全球

应全球创新教育论坛大会的邀请,未来两年,《婷婷诗教》将代表中国创新教育,前往全球各国17个城市,传播中国传统诗词文化之美,分享唱古文,听诗教,品智慧的教育体系和内功心法,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儿童诗教。

hundrED全球教育创新100大赛由全球领先的教育国家芬兰等发起,旨在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振奋人心的创新教育项目,汇聚全球创新的教育理念,有效的教育内容,最前沿的教育技术,共同推进全球教育的发展。

芬兰教育专家给予《婷婷诗教》极高的评价,评委从四个维度分析了其对全球教育的启发,及其未来前景:

“婷婷诗教用唱的方式,让孩子轻松学会诗词,音乐,画画,是非常稀缺的融合性教育内容,过程中,孩子的参与主动性、趣味性都非常高,我们认为婷婷诗教最奇妙之处,鼓励孩子们体会,观察,感知写出自己的诗词,这对孩子认知世界的能力提升帮助大,我们认为这种形式可以在全球各个国家推广……”

此外,评委还指出,《婷婷诗教》将中国的东方智慧和现代文明相结合,通过孩子生活的场景,提炼孩子成长关键词,贴近孩子生活和体验,让孩子们轻松理解,学以致用。孩子们的参与度很高,再创作积极性强,这都是非常难得的教育突破,值得全球更多的教育者学习。

《婷婷诗教》荣获全球创新教育百强 代表中国诗词文化走向全球

作为儿童诗教的开创者,《婷婷诗教》的创始人,婷婷姐姐在颁奖现场,也分享了该项目的创新之处:

1. 将学科之间教育内容做整合,把语文和音乐一起学,诗词和书画一起学习,孩子能够轻松具备跨界思考的能力。

《婷婷诗教》荣获全球创新教育百强 代表中国诗词文化走向全球

2. 把古诗词唱出来,朗朗上口,符合意境,孩子们再也不用死记硬背,因此“婷婷唱古文”被大家称为“背诗神器”,极大的培养了孩子学习诗词和传统古文的兴趣和信心。

《婷婷诗教》荣获全球创新教育百强 代表中国诗词文化走向全球

3.围绕婷婷唱古文,和诗教,孩子们参与度高,产生了大量的UGC内容,包括孩子们唱古文视频,孩子们根据诗词,画的画,写的诗,乐器的演奏,全班大合唱等节目表演,全国有超过30万的孩子跟着婷婷姐姐一起唱古文。由于和K12教育体系的吻合性,迅速进入了3300所作为语文学科和音乐学科的教材补充。

4.教育成果可视化,通过诗教培养了孩子们好奇心,好审美,好的习惯,这是非常重要的认知世界的能力。在形成孩子的自驱动学习能力,对周围的感知力,专注力的提升都有明显的帮助

《婷婷诗教》荣获全球创新教育百强 代表中国诗词文化走向全球

作为孩子们最喜爱的古诗文大咖,婷婷姐姐从小接受国学和诗词文学的熏陶,学习琴棋书画,多才多艺,非常热爱孩子教育,在条件有限的山区支教的过程中,对教育有着深刻认知,而在过去十年互联网的工作经验中,又体会到先进科技对教育方式的改变,有着更多的创新和跨界思维。目前婷婷姐姐创作的100多首“婷婷唱古文”的歌曲,已广为流传,在网易云音乐,QQ音乐,喜马拉雅FM各大音乐平台超过6000万人次收听,还被3300多所学校引进语文课堂,各地孩子和婷婷姐姐一起学唱古文。她开办的《婷婷诗教》诗词讲解专栏,教孩子感知力和智慧,连续八个月稳居喜马拉雅FM儿童付费内容第一。

今年年底,全球各个角落的孩子们都可以在线学习到“婷婷唱古文”和《婷婷诗教》,深刻感受中国传统诗词文化的魅力,教育方法的可扩张性和延伸性也为全球教育提供了良好的范本。

不久前,“儿童诗教”的开创者婷婷姐姐还开展了“诗教中国”项目,在全国30多座城市举办唱诗大会,在孩子们心中种下诗心,从小培养他们的好奇心、审美力和想象力。婷婷姐姐表示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诗词的美好,从诗词中汲取成长的养分,内心充满喜悦与光明。一生都能拥有清澈的眼睛和温暖的心。希望中国的传统诗词和文化底蕴能够传播到全世界。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