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优品下乡农村淘宝打造农村生活城市生活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2 11:23:07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 10月19日下午3点,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预售上线。迎来第九年的天猫双11,将成为阿里生态体系的一场“大阅兵”,检阅者将是全球亿万线上线下消费者,农村消费者今年也将迎来一次重大的消费升级。

今年天猫双11,农村淘宝以“万村同庆,优品嗨购”为主题,携众多国际一线品牌和品质好货,触达数千万农村消费者,让农民体验“新零售”的同时,体验品质消费,实现“农村生活城市范儿”。、

天猫双11优品下乡农村淘宝打造农村生活城市生活范

消费者在线下参与农村淘宝双11活动。

亮点一:天猫优品下乡一线大牌触达农村消费者

20日零点,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天猫双11”预售启动。不同于以往,今年农村淘宝通过品牌直采、工厂直供的方式,将众多天猫优品通过3万个村淘点直供农村消费者。

据了解,今年天猫双11期间,农村淘宝的总商品数达到三四百万,大家电、快消母婴品类通过农村淘宝自采的方式,带领一众知名品牌直抵农村消费市场。其中,大家电包括了TCL、美的、小天鹅、海信、奥克斯、创维等一线大牌;快消母婴类涵盖了五粮液、金龙鱼、宝洁、水密码、妮维雅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以往,很多大品牌因为渠道未触达农村市场,或渠道成本叠加,很难提供给农村消费者;另一端,农村消费者在本地线下市场购物时,能接触到的商品也十分有限,很多商品甚至是山寨品牌,知名品牌接触不到,消费需求得不到满足。天猫优品实现了端到端的连接,缩短品牌到消费者的通路,让品质好货直通农村消费者。

以今年天猫双11为开端,未来农村淘宝将通过近3万个村淘点,把天猫优品带下乡,让农民享受到农村淘宝带来的品质消费同时,实现农村消费需求的升级。

天猫双11优品下乡农村淘宝打造农村生活城市生活范

天猫优品下乡,实现乡村消费者线下体验线上消费的体验升级。

亮点二:私人订制亿元福利万村同庆天猫双11

为了让更多农村消费者享受到天猫优品,今年农村淘宝投入1个亿的成本。农村消费者在10月20日零点到11月10日晚10点前,为预售商品支付定金,即可享受定金膨胀福利;针对家电类指定单品,消费者在11月10日22点前,可以领取优惠券,并在11月11日1点至24点使用;快消母婴类指定商品,在10月25日至31日期间举行“抢先购”优惠活动。

今年“618”期间,TCL曾针对农村淘宝用户推出了“私人订制”款冰箱,为了迎接天猫双11,更多大牌也加入到了“私人定制”的行列。

其中,妮维雅为了农村淘宝在乡村市场的消费者,今年双11推出了农村淘宝定制款洗发水、沐浴露和护手霜等商品。妮维雅方面表示,经过去年投入200万份袋洗派发和一整年产品套装的测试后,通过农村淘宝消费数据的反馈,确定了蚕丝651ml去屑洗发露可以满足农村消费者对头发护理去屑、控油、柔顺等方面的需求,“目前第二批订单已经备货完毕,即将入仓。”妮维雅方面19日表示。

“针对农村家庭人口相对较多的情况,这款产品还配合了泵头包装,满足使用方便的需求。”妮维雅方面称,目前公司还成立了农村市场小组,结合农村淘宝数据调研,明年还将推出跟城市市场完全不用的村淘定制产品。

天猫双11优品下乡农村淘宝打造农村生活城市生活范

天猫优品备货入仓,满足乡村消费者消费升级需求。

亮点三:品牌农货直供城市餐桌吃货剁手认准“淘乡甜”

阿里巴巴旗下供应链品牌淘乡甜,今年也首次正式参加天猫双11。20日零点,淘乡甜的天猫旗舰店双11预售上线。

淘乡甜推出的“吃货清单”里,既包括“多一度甜”的阿克苏苹果、金寨猕猴桃、永兴冰糖橙;也包括“地标贡米”响水大米、延边大米、元阳红米、敖汉小米;还包括纯净鲜香的神农架高原蜂蜜、新疆灰枣;甚至还有可以生吃的鸡蛋和散养的乌鸡。

据了解,在行业内首推直供直销新链路模式的淘乡甜,通过大数据和新技术,实现农产品的标准化和品质化,一年来相继打造了巴楚留香瓜、高邮咸鸭蛋、奉化水蜜桃等爆款农产品,让数十款“深山市隐”的美味进入城市。

今年天猫双11,淘乡甜将众多新鲜有品质的美味农产品集中上线,城市消费者通过天猫淘乡甜旗舰店,就能够买到安全放心的农产品,11月10日22点前支付定金,可享受定金膨胀福利;11月1日零点到10日22点,可领取“满400减50”或“满199减15”的线上优惠;双11当天,可以使用优惠券的同时,还能享受“1元秒杀”、“部分商品第二份半价”的福利,将天猫双11打造成真正的城乡同嗨盛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