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越南总理阮春福对话马云:期待您点燃越南年轻人的创业激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6 14:28:14
分享

据越南最大新闻网站越南快讯(VnExpress)报道,11月6日,APEC领导人会议周首日,日程满满的越南总理阮春福专门在日程表上排出近一个小时,同马云对话。“越南渴望阿里巴巴帮助建立一个生态系统,帮助越南的中小企业走向全球化。”总理说。

越南总理阮春福对话马云:期待您点燃越南年轻人的创业激情

越南总理阮春福期待马云点燃越南年轻人的创业激情

当天下午,马云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与越南大学生交流。一见面,阮春福就“拜托”马云说,“下午有3500多人现场听你的演讲,他们中绝大部分是大学生,希望你能和他们分享成功的经验,鼓励越南年轻人创业创新。”

这是阮春福同马云的第三次见面。两人还从糖炒栗子和游客大爱的越南椰青说起,聊到越南发展数字经济的前景。阮春福表示,赞成马云对数字经济、普惠全球化的观点,期待在天猫开设越南国家馆,希望与阿里巴巴合作培训越南当地的电商人才。

“在中国,卖糖炒栗子都可以用支付宝了。”马云表示,越南电子商务会迎来大爆发,但首先要大力发展电商基础设施,并且推出支持电商发展、支持年轻人的政策。阿里巴巴不是电子商务公司,而是建立电商基础设施的公司。

去年8月,越南政府批准了《2016-2020年电子商务发展总体规划》。规划提出了越南电子商务在基础设施、市场规模、企业和政府应用程度等4个方面的发展目标,力争到2020年,越南网上购物人数占总人口30%,非现金结算占比达到30%。

越南总理阮春福对话马云:期待您点燃越南年轻人的创业激情

越南总理阮春福赠送马云礼物

谈到帮助年轻人,阮春福连连点头,他感谢马云专程抽出时间同越南的大学生们交流,并期待马云能够“点燃”越南年轻人的激情。

6日下午,马云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与越南大学生交流,这些大学生来自越南最顶尖的高校。为年轻人们带来极大激励的马云,在越南受到了热烈欢迎。拥有门票的当地大学生,纷纷在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晒出门票“炫耀”,期待当面跟偶像马云的见面。

越南总理阮春福对话马云:期待您点燃越南年轻人的创业激情

马云与越南副总理王庭惠会面

与越南总理阮春福对话后,马云随后也同越南副总理王庭惠进行了会谈。

阮春福同马云曾在2016年东盟博览会和2017年达沃斯论坛上两次会面,希望阿里巴巴输出经验和技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