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集团作为唯一文化企业参加中美企业家对话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0 17:11:35

11月9日上午,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俞建华和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共同主持的中美企业家对话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对话会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举办的一场重要经贸活动,中美双方就两国在农业、能源、金融等领域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地对话与交流。作为唯一一家参会的文化企业代表,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围绕中美两国文化交流进行发言。

保利集团作为唯一文化企业参加中美企业家对话会

徐念沙希望美国政府加大对人文交流和文化产业支持,倡导推进中美城市之间以企业为纽带开展合作。让中美文化合资企业,文化合作项目,以及演出、展览、教育等文化活动在两国重要城市和地区落地。

保利集团非常重视与美国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近年来,作为文化领域中的领军央企,保利集团与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林肯艺术中心、布什诺艺术中心、芝加哥博物馆及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等机构正在开展深度的合作,在剧目引进、剧院经营、拍卖征集、艺术教育和影视引进等多领域积极拓展与美相关方的合作与交流。自2013年开始,保利剧院院线重点引进的美国艺术团体演出项目43项,其中包括旧金山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费城交响乐团等多家世界顶尖艺术机构。保利拍卖已在美国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三个城市设立了办事处,积极筹建画廊艺术中心和艺术品经营公司等机构。

2017年,保利集团与美国布什诺艺术中心进行了深入探讨,计划投资上亿美元,就剧目制作、剧院经营和海外剧院接管、人才专业化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美之间的人文交流正通过电影、电视、网络等商业载体不断深化,正不断催生两国文化产业的需求和潜力。保利集团将继续在中美经贸活动中,装入更多文化内容,打造更高端的中美人文交流平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