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背后:阿里云全球最大混合云再创记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1 21:01:42

每年天猫双11已经成为中国科技力量的一次“大检阅”。

11秒交易额破亿,28秒破10亿,3分01秒破百亿,40分12秒破500亿,9小时破1000亿……2017年11月11,天猫双11背后的全球最大规模混合云再次经受住了令人咂舌的考验。

天猫双11背后:阿里云全球最大混合云再创记录

当全球上亿人流在互联网上汇集,更多人好奇的是,世界互联网史上最大规模的并发流量洪峰又飙升了多少?数据显示:今年交易峰值32.5万笔/秒,支付峰值25.6万笔/秒,比去年增长超1.1倍,再次刷新全球纪录。同时诞生的还有数据库处理峰值,4200万次/秒。

发展至第九年,天猫双11的意义早已超越消费和零售领域,是史无前例的社会化大协同,成为商业、经济、科技变革的最大试验场。而全球最大规模混合云也成为天猫全球购物狂欢节为世界贡献的中国技术方案最佳实践。

截至11日下午2点,5亿消费者的狂欢创造了价值超过1220亿的订单,总支付笔数已超过8.6亿笔。“史无前例的互联网规模,14万个明星品牌,1500万种商品的商业协同、金融级的安全保障”,阿里云双11技术负责人何云飞介绍,为应对这个世界级的难题,阿里巴巴混合部署了在线计算、离线计算以及公共云,构建了全球最大规模的混合云。

何云飞透露,这个混合云能实现1小时内10万台服务器的快速扩容,支撑11日这一天,买、卖、付、送各环节在云上的顺利进行。此外,阿里云还在全球4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筹备了1200+CDN节点,从容应对天猫、淘宝上图片、文字和视频内容的爆发式增长。

在这朵云上,技术运维、商品推荐、客服、支付、物流等各个环节都引入机器智能的方式,实现了人与机器的协作。

全球最大混合云不仅成为支撑天猫双11的技术关键力量,更助力推动着中国商业和经济转型升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