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响水大米双11卖出万元天价 3位买家之外百人围观收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7 15:43:17
分享

大米经常吃,可是你吃过万元一份的大米吗?

天猫双11期间,产自黑龙江的响水大米在淘乡甜天猫旗舰店上卖出了“新高度”——1万元,且有三位买家下单。据了解,每单1万元的响水大米共10公斤,每公斤1000元也创造了国内大米商品史上的最高售价。

响水大米双11卖出万元天价 3位买家之外百人围观收藏

据了解,这次登陆天猫的响水大米,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的合作项目;作为历史上的皇家贡米,这款万元响水大米,经过国家博物馆的IP授权,打造成皇家专项款——响水至尊。

记者在商品页面上看到,这款标价1万元的响水大米,双11期间已经成交3份,并有近百位位围观的吃瓜群众收藏了这款商品。不同于普通大米的袋装,万元大米用深棕色陶罐盛装,被称为“2017年新米渤海国御田至尊米”。不仅可以使用花呗分期付款,还能获得5000个天猫积分。

截至发稿前,记者尚未能找到买家,但农村淘宝工作人员介绍,3笔订单是由3位不同买家完成的,“不管商品价格是多少,买家信息都属于隐私。”

响水大米双11卖出万元天价 3位买家之外百人围观收藏

工作人员称,今年天猫双11前夕,农村淘宝在全国主要产区一共打造了12款大米,集中登陆淘乡甜旗舰店,通过供应链标准和建立示范基地,确保这些线上售卖的都是当季新米,改变目前市场上多为“陈米”、“旧米”的行业现状,响水大米就是其中一款。

针对响水大米为何能卖出万元的身价,宁安市当地米企负责人穆先生介绍,响水大米产区位于黑龙江镜泊湖西北三十公里处的渤海镇,地理条件特殊,在第四纪更新世晚期,火山爆发出的岩浆凝结成熔岩台地,经过风化形成腐殖土,营养元素丰富,“其他大米是长在土里的,响水大米是长在火山岩上的。”

响水大米双11卖出万元天价 3位买家之外百人围观收藏

响水大米还有着高贵的“血统”。据史料记载,响水大米从唐宋至明清,一直是皇家御米,但近几十年因为当地市场经验不足,响水大米的品牌形象逐渐淡化。“今年响水大米得到了国家博物馆的IP授权,包装成皇家贡米,重新赋予历史文化价值,进入寻常百姓家。”宁安市质监局工作人员表示。

在淘乡甜店铺内搜索发现,通过农村淘宝打造的12款大米,5公斤售价大多在几十元,农村淘宝工作人员表示,万元大米是双11期间打造的定制款,定制款的大米来自核心产区,附加皇家贡米的文化价值,并配以蚂蚁花呗、天猫积分以及购物券等阿里众多生态资源,“目的是要唤醒整个行业,对提高大米供应标准的重视。”

目前在天猫搜索全部“大米”商品,尽管也有数千元甚至近万元的商品,但除了这款响水至尊,其他商品均无成交记录。农村淘宝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为万元大米买单,是对大米商品和文化价值的肯定,未来将有更多当季新米,通过农村淘宝走出产地,通过线上平台面向城市买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