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十年,艺术的未来| UCCA十周年庆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0 15:30:22

 

2017年11月5日,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在京举办了尤伦斯十周年庆典。作为中国当代文化领域的一项瞩目盛事,尤伦斯十周年庆典以“历史的十年,艺术的未来”为主题,共筹得人民币1222.2万元,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UCCA未来的艺术展览和公共项目。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作为一家国际化艺术机构,自2007年于北京正式开馆以来,始终以推动当代文化的传播与发展为己任,致力于向公众展现全球化语境下的中国面貌。作为一家立足在中国的国际性美术馆,每年都会为观众呈现大约15个不同规模的展览。通过近十年的努力,UCCA为观众推介了大量国内外艺术名家,促进了公众对当代艺术与文化的关注与理解。

不同于以往每届庆典由UCCA委任知名艺术家策划现场的传统,尤伦斯十周年庆典由馆内团队共同策划。庆典现场以主视觉中的黑、白、金色为基调,突出“艺术的未来”主题,凭借高品质的音乐和视觉营造一席浸入式的感官盛宴。此外,为本次庆典特别制作的录像短片涵盖了UCCA建馆以来诸多珍贵视频资料,邀约来宾倾情回顾UCCA“历史的十年”。

本届庆典晚宴共有477位嘉宾莅临,包括UCCA赞助理事会成员、艺术家、赞助合作伙伴、策展人、画廊家、明星和UCCA管理团队,一些热爱艺术与慈善的年轻企业家家也出席了庆典,如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主席谢其润、青年企业家何猷君等。当晚10件艺术家捐赠共计拍得948.5万元人民币,这些善款将用于支持即将举办的艺术展览和公共项目等非营利目的的尝试,以推动机构长期发展。

历史的十年,艺术的未来| UCCA十周年庆典

谢其润

历史的十年,艺术的未来| UCCA十周年庆典

何猷君,Daisy Xue,谢其润,黄勖夫,邓智恒,陈奕伦

作为各界友人为UCCA的努力和愿景提供可持续支持的重要平台,本届慈善义拍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各界友人对UCCA和其所坚持的艺术文化事业的支持,更为中国地区的公益性文化机构拓展筹款提供了宝贵经验,具备标杆意义。

UCCA创始人尤伦斯男爵先生在晚宴中发言:“从2007年我们创建UCCA开始,在许多人的努力下,我们共同打造了今天的UCCA。在UCCA过去的十年里,我一共进行了300多次的跨洋旅行。经过了这么多年,我终于可以享受退休的晚年。在此,我想祝福新的UCCA和中国的当代艺术,我相信他们会变得越来越好。”

历史的十年,艺术的未来| UCCA十周年庆典

盖伊•尤伦斯男爵

馆长田霏宇先生对UCCA的未来充满期待:“UCCA是一座建立在梦想之上的机构,我们梦想着,通过当代文化和艺术,中国能够更好地理解这个世界,世界也能够更好地理解中国。……UCCA现在在做好准备进入自己的新时代。新的投资人带来了新的专业度、新的架构和新的管理模式。如果说UCCA的第一个十年将中国真正带入了全球当代艺术的话语中,第二个十年,它将致力于将当代艺术带入中国成千上百万人的生活当中。”

历史的十年,艺术的未来| UCCA十周年庆典

田霏宇

晚宴为尤伦斯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开场。UCCA成立十年之际,UCCA策划“尤伦斯十周年”系列公共项目,开展一系列与UCCA十周年相关的对谈活动,旨在庆祝和回顾UCCA成立十年以来对推动中国当代文化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展望UCCA未来更为辉煌的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