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发力,云智硬件智能售货机如何应势而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1 14:48:04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化信息技术的快速渗透,我国的零售行业也在迎来变革,不少行业巨头加大对线下零售渠道的铺开力度,无人售货机、无人便利店等新零售业态不断涌现,这股浪潮或将影响未来零售行业接下来的走势。

新零售发力,云智硬件智能售货机如何应势而发?

近日,商业巨头强势进军新零售,与中国最大商超卖场集团代表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此举意味着这些中国最大商超卖场集团将以大数据和商业互联网化为核心,通过全面数字化完成“人、货、场”的重构和升级,从商业模式和资本结构上双通道加入新零售革命,中国最大超市卖场将向着新零售升级。

有观点认为,以电商龙头与卖场强强联合的新零售有望成为未来新零售的新方向。但在云智硬件总经理魏伟看来,虽然这一轮风向将会引起相关的产业效应,但就目前的发展阶段来看,新零售的业态还不够成熟,以无人便利店、无人超市为主的新零售还处于初步的规划应用,这就意味着新零售的普及和成熟还需要较长的一段发展时间。而以智能化和大数据为驱动的智能售货机,通过便捷化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已经具备了成熟的市场和固定的用户群体,成为零售行业的主要形式。

新零售发力,云智硬件智能售货机如何应势而发?

云智硬件总经理魏伟

随着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化的自动售卖系统的研发,加上智能售货机自身占地空间小、节省人力成本、可以快速铺设渠道等优势,智能售货机有望成为一种全新的零售行业业态。智能售货机发展潜力巨大的核心并不仅仅在于自助便捷和24小时销售,更重要的在于未来智能售货机将更加注重大数据与精准营销。魏伟表示,基于不断智能化的售卖系统,可以帮助客户实现智慧化的运营,带动的不止是几千台、几万台智能售货机,更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云智硬件依托大数据技术优势,实现精准营销,将业务链以智能售货机为主要延伸方向,抢占零售市场。

此外,就目前阶段来说,智能售货机与新零售相比更具有实践性,它可以将消费者、场景和商品3个元素重构起来,将线下商超冗杂的购物程序简化。同时因为操作起来风险和维护成本较无人超市或便利店大大降低的优点,智能售货机也更适合大范围运营。当下智能售货机越来越智能化,在倡导无人管理的今天,智能售货机在线下会得到更多的应用。

电商的崛起使新零售和智能售货机成为资本青睐的宠儿,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新零售和智能售货机谁会成为零售的新风口,将在带给用户的体验中逐渐彰显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