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贡酒健康因子技术成果》发布 多位酒界大咖齐聚为白酒正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1 21:44:13

《古井贡酒健康因子技术成果》发布 多位酒界大咖齐聚为白酒正名 11月20日,“2017中国白酒健康论坛暨古井贡酒健康因子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中国日报网上海11月21日电(记者 严玉洁)11月20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古井贡酒承办的“2017中国白酒健康论坛暨古井贡酒健康因子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安徽古井集团党委书记、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在发布会上指出,我们要讲好白酒健康故事,普及白酒健康文化。

《古井贡酒健康因子技术成果》发布 多位酒界大咖齐聚为白酒正名

11月20日,古井贡酒健康产业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古井贡酒健康因子技术成果》发布

在此次上海国际酒交会上,古井贡酒所在地中国亳州市荣获世界十大烈酒产区。梁金辉指出,亳州产区有两个特点是其他烈酒产区所没有的,一个是历史文化传承,一个是长寿之乡。它是诞生了老子、庄子、华佗、曹操等影响了中国上千年的名人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有着500多位百岁老人的现代著名的百岁老人之乡,这从另一方面证明了以古井贡酒为代表的中国白酒的健康性。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中国酒业协会、古井集团再度携手启动了古井健康产业项目,联合对外发布了《古井贡酒健康因子技术研究成果》白皮书。

古井贡酒首席博士后葛向阳介绍说,古井贡酒在健康因子研究上坚持两个方向:一是通过微量骨架组分剖析、酒体健康因子研究、关键微生物发酵调控及组合发酵对古井贡酒健康体系进行“固化”;二是通过酿酒资源中风味物质提取、中草药中功效因子的引入、传统酿造技术与现代科技相融合对古井贡酒健康体系进行“优化”。

与此同时,古井贡酒充分发挥亳州药都酒乡的产区优势,用地道名医、地道药材、地道白酒助力古井贡酒健康养生酒的研发,推出了 “古井龙酒”、“37℃+亳菊酒”等健康养生产品。以“物质属性+精神属性”的研发理念,以“内寻外加,自然强化”的研发思路,以现代科技与传统酿造工艺相结合的技术手段,以“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创新,让消费者乐享生活,充分实现消费者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古井贡酒健康因子技术成果》发布 多位酒界大咖齐聚为白酒正名

11月20日,安徽古井集团党委书记、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在“2017中国白酒健康论坛暨古井贡酒健康因子研究成果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梁金辉:讲好白酒健康故事,普及白酒健康文化

梁金辉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中国的饭桌上不仅要有中国的粮食,还要有中国的白酒。酿酒人就要认真地酿好每一滴酒,讲好中国白酒故事,让中国的白酒走向世界。这其中最重要的是从三个方向保证中国白酒的品质,诉述中国白酒的品牌故事:

一是中国白酒健康的价值。白酒是中华传统医学养生智慧的结晶,蕴含着丰富的健康因子。《黄帝内经》《本草纲目》等医学著作均记载了酒的药用价值。现代科研也佐证了“药酒同源”的结论。

二是讲好中国白酒健康故事的重要性。当前关于中国白酒健康的故事不是讲多了,而是讲少了。中国白酒中有很多健康因子,消费者都不是很了解,恰恰相反,对中国白酒的负面报道太多。白酒本身是无辜的,公众对于白酒知识了解甚少,误解很多从而对中国白酒产生不公平对待。

三是普及中国白酒健康文化的呼吁。中国白酒历来重视渠道销售与市场布局,但缺乏对中国白酒的健康文化引导,消费者对于白酒健康的认识普遍不足。要想推动白酒的健康发展,让老百姓明明白白消费,必须要下一番功夫完成对白酒健康知识的再教育。同时期待白酒行业同仁,能够协同共建,积极参与白酒健康研究院的各项活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中国白酒产业发展的高格局、高水平。为白酒正名,与发展同行,共同推动白酒行业的进步。希望媒体朋友,自觉宣传白酒健康价值,传播中国酒文化正能量。

据悉,此次多位酒界大咖齐聚上海,为白酒正名,其中包括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院长孙宝国,中国著名白酒专家、中国白酒标准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季克良,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副院长张五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