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工信部:集中力量攻克共性质量技术问题

作者:王庆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1-22 08:38:57
分享

中国工信部:集中力量攻克共性质量技术问题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工信部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1日电 (王庆凯)“实施质量攻关工程,攻克以智能家电、可穿戴设备、工业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国产大飞机、先进基础材料为重点的共性质量技术问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21日北京表示,要加快破除重点领域质量瓶颈制约,推动中国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由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举办的“2017中国工业质量品牌建设论坛”21日在北京召开。

质量品牌历来是构成一个国家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基本要素。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上来,加快培育以质量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

“但中国部分产品在质量安全性、稳定性和一致性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质量检测、技术评价等质量基础能力建设滞后”。罗文表示,中国在制造强国建设过程中,提升质量品牌任重而道远。

罗文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开展质量标杆和领先企业示范活动,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

同时,将瞄准影响产业发展的关键质量问题,实施质量攻关工程。攻克智能家电、可穿戴设备、工业机器人等重点领域的质量瓶颈制约问题。(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