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本宣布成立10亿元成长期项目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4 14:40:53

苹果资本宣布成立10亿元成长期项目基金

苹果资本创始人胡洪涛发表演说

苹果资本宣布成立10亿元成长期项目基金

苹果资本召开“2017网络安全时代”峰会

11月22日,成立八年多的苹果资本首次召开“2017网络安全时代“峰会,创始合伙人胡洪涛、张运霞和核心团队首次发声,对外披露了苹果资本第一期到第三期基金的整体投资额度、平均回报率、成功退出率等数据,并宣布发起美元I期基金和10亿规模成长期项目基金I期。达泰资本创始人及管理合伙人李泉生、《中国信息安全》杂志社副社长崔光耀等出席峰会。

苹果资本创始合伙人胡洪涛表示:“在安全行业干了近20年,深知这一行的苦与难。传统安全被认为是一个只有300-500亿的小市场,可以说是资本并不青睐的冷门,这也导致技术、产品创新的动力不足和增速偏缓。反观安全黑产,却从20年前的数十亿猛增到数万亿的规模,这对安全行业是个极大的刺激。能不能让生态伙伴们一起站着把钱挣了,正是创立苹果资本的初衷。现在回头看去,可以说达成了一个阶段性的小目标。”

胡洪涛还指出,未来苹果资本将在云安全、移动安全、IOT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汽车安全、人工智能安全、数据安全、业务安全、网络执法、网络维稳、国家安全等整个大安全、泛安全领域上均有所布局,随着各行业对安全刚需的增加,5到8年内这一市场将爆发至万亿级规模。

随着”互联网+”在政府、金融、能源、军工、电信、医疗等要害领域的渗透率逐步提升,数据成为国家基础战略资源,随之而来的数据泄露、网络攻击等将对“互联网+“经济造成极大的威胁。

2016 年中国各个行业用户在传统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约为500 亿元,但苹果资本预计未来5到8年内,在政府大力推动网络安全政策的背景下,预计云安全、移动安全、工控安全、IoT安全、业务安全等泛安全的每个子领域都将成为超过300亿元的新兴市场,车联网、数据安全、业务风控等每个子领域更将成长为数千亿的市场规模,三年后泛网络安全行业的整体规模将突破万亿。

作为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专注于网络安全的投资基金,苹果资本从一期到三期已经投资了安全宝、指掌易、长亭科技、翰思科技、微路由、云法通、数盟网络、上网快鸟、锦佰安、全知科技、志翔科技等三十多家公司,涵盖种子、天使和A轮,实现了80%以上的成功率和超过10倍的平均回报率。在企业级创投领域,堪称成绩优异。其中一期基金投资的安全宝,先后拿到创新工场A轮数百万美金投资,北极光、EDBI等知名VC数千万美金的B轮投资,以及BAT公司B+轮投资,2014年一部分被阿里巴巴收购,2015年被百度全资收购,苹果资本获得近百倍回报。其他如指掌易、瀚思科技、志翔科技、数盟网络等团队业务发展势头迅猛,已成为细分行业“小巨头“,具有极大的上市潜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