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张朝阳:中国和世界的接轨越来越紧密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4 10:05:09

搜狐张朝阳:中国和世界的接轨越来越紧密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摄影:田阿萌)

中国日报网乌镇12月4日电(记者 田阿萌)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接受了中国日报网等媒体的采访。

人工智能成为目前互联网领域最炙手可热的话题,张朝阳表示,人工智能不是某一门技术,是缓慢发展的整个机器能力的提升,在这方面我们看到一系列变化。未来人工智能会否成为内容生产者或者内容创业者?“可以有帮助,但不是特别重要的。”张朝阳说道。

在被问到是否会像马云一样参演自己投资的电影时,张朝阳表示,不打算出演自己投资的电影,主要工作还是投入在搜狐上。

2016年张朝阳曾说搜狐要三年回归世界互联网舞台中心,当被问到这个目标时,张朝阳说道,“我们去年一年还是打基础,技术实力上有比较大的提升。如今还有两年时间,还有足够的时间。”

张朝阳指出,中国互联网已经创造了一些独特的优势,中国互联网人口数量多,竞争激烈,微信支付、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成为中国创新的典型,中国的支付比美国还要先进。如今,中国跟世界的接轨也越来越紧密,地球也会变得越来越小。

(编辑:涂恬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