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张巳丁:共享经济还处于朝阳期 新业态对就业具有贡献效应

作者:陈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4 20:09:49

ofo张巳丁:共享经济还处于朝阳期 新业态对就业具有贡献效应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记者 陈姝)12月3日至6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在今天下午的“双创热土”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共享单车带动的新增就业体现了新业态对就业的贡献效应。

张巳丁引用研究数据说,当前我国共享单车行业带动了相关自行车企业中80%的就业岗位,共带动就业超过10万人。其中,2017年上半年带动新增就业约7万人,约占1-6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717万人)的1%(0.98%),即每新增100人就业就有近1人为共享单车服务,充分体现了新业态对就业的贡献效应。

“ofo小黄车的发展经历三个阶段,分别是数量、产品和效率。ofo现在和未来都将专注于改进产品,提升产品的使用效率上来。通过精细化管理的方式,让我们的产品更好地满足每一位用户的出行需求。”张巳丁在演讲中透露ofo小黄车的发展规划。

最后,在谈到共享单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时,张巳丁认为,共享经济目前还处于朝阳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