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中美在人工智能领域面临的是一个共同的未来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5 12:28:27

李成:中美在人工智能领域面临的是一个共同的未来

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回答记者提问。(摄影 沈洋)

中国日报网12月5日电(记者 沈洋)4日晚,“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网络空间新型大国关系”集中采访活动在浙江省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有记者就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领域可能展开的国家间竞争及其应当遵循的原则向嘉宾提问。

对此,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表示,我们不能把人工智能作为中国和美国两个国家竞争的领域,或者展开恶性竞赛,这将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景象。实际上,中美两国相关领域的企业也并没有走这条路,两方在投资和科研等方面都进行了很多合作。

李成强调,当前,科技的发展在短时间内改变了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国家间的合作从未像现在这般紧迫。他说:“我们必须要共同面对挑战,因为我们面临的是一个共同的未来,实际上美国也经常讲,我们在同一条船上,这是同样的一个概念。”

此外,李成认为,面对信息技术发展给人类社会带来的诸多挑战,要通过大国、国际组织之间的合作来明确哪些行为可行,哪些情况需要避免,并从伦理的层面制定相应的规范。他表示,乌镇峰会,包括会上智库的交流在这些方面正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编辑:涂恬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