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互联网必须保障安全,融入人性

2017-12-05 14:50:54
分享

苹果CEO库克:互联网必须保障安全,融入人性

中国日报网12月5日电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呼吁,未来的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应该保护用户隐私,提供安全保障,更要融入人性。

12月3日,库克在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表了此番看法。这是库克在近两个月第二次来到中国,第一次是在10月在清华大学与中国领导人会面。

“这次大会的主题‘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是我们苹果公司的理念,”库克说道。“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一个共享未来的网络空间的平台,我们为此感到自豪。”

此时苹果在中国未来发展正处于关键时节。中国是苹果在北美以外最大的市场,依靠在中国这个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销售硬件、提供服务来提升收入,促进利润增长。不过,苹果公司为赢得中国顾客青睐所作出的努力,与美国本土市场的自由主义者以及政客之间产生了冲突。

库克表示,三十年前,苹果创业人数不多。如今,中国的500万多个就业机会与苹果有关,包括180万中国本土手机软件开发商。

“人工智能的潜在负面影响引发热议,但是我并不担心机器像人一样思考。我担心的是人们像机器一样思考,”他说。“我们都必须努力让技术融入人性、融入我们的价值观。”

他还表示,未来科技提供隐私、维护尊严的同时应该具有开放性、创造性和安全性从而保护用户。

 

(编译:张茜、隗悦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