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永久落户广州

作者:马晓澄、申铖 来源:新华社
2017-12-06 09:23:48

新华社广州12月5日电(记者马晓澄、申铖)5日,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在广州举行。这是《财富》创办该活动15年来,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地方举行,并将永久落户广州。

自创办以来,财富科技头脑风暴大会每年一次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举行,今年在广州举办相当于其“国际版”。与《财富》论坛主场聚焦世界500强等大公司不同,科技头脑风暴给了中小型创新企业一个展示平台。

分布式数据库、直销银行、医院智慧物流解决方案……许多源自中国中小企业的创新想法和商业模式当天登台亮相。许多科技领域的领袖和投资人担任嘉宾或评委,对这些项目给予点评。

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罗镇华、快手科技合伙人兼首席内容官曾光明、饿了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旭豪、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峰等等众多创新经济领域的企业家,在大会上围绕人工智能、社交体、生物科技、金融科技、虚拟现实、共享经济等领域展开分享与讨论。

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总裁穆瑞澜表示,今年首创的“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是《财富》方与广州深度合作的结晶,大会将永久落户广州,每年举办一期。

本次大会特别设置了财富创新奖,表彰在中国创新领域可能成为领导者的初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