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城市更新(上海)峰会在沪举行

来源:中新网
2017-12-08 17:21:29

2017中国城市更新(上海)峰会在沪举行

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主办,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人民政府、北京世国建筑工程研究中心、城市之光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承办,天奥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浙江沃豪木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上银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欧基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通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苏州吴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中国城市更新(上海)峰会”7日在上海举行。

峰会以“探讨我国城市更新大格局下新未来,领航新时代城市建设新征程”为主旨,设立了主题演讲、高峰对话、项目对接三部分,探讨如何应对城市更新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如何紧抓时代发展机遇,建立城市更新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机制。

随着城市更新理论与实践不断的探索,其概念与内涵也正在逐步丰富与延展。本次巅峰思想峰会凝聚城市更新领域践行者的智慧和力量,结合上海城市更新实践进行深度剖析。

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长曹嘉明作《高密度城市的发展趋势——立体城市》主题演讲,他指出:高密度城市的形成是不可避免的,并且已经形成了。高密度城市发展趋势必然是立体化,立体城市将是我们人类在地球上生活的一个新的时代。

面对城市更新商机,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开始关注存量更新市场,并付诸实践。

会上,来自规划设计、城市运营、智慧商业、市场营销、资本运作等全产业链,在城市更新领域有着先行先试,丰富经验的行业资深人士,围绕规划数据、文化IP、产城运作、城市运营、存量价值再造、科技创新、既有建筑改造等行业热点话题,剖析城市更新的难点问题和应对策略,探索城市未来发展的新契机、新动能,引发城市更新发展新思维。

会上,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人民政府、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中信城市开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鸿置业有限公司、城市之光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多方战略合作协议。据悉,签约后,各方将以在罗店镇落成“全国城市更新试点基地”为目标,在政策、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实现互联互通,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展开多方面合作,共同促进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项目建设、旧城改造和文化传承,推进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同时,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运营中心(简称“运营中心”)揭牌成立,以探索城市更新商业模式,推进城市业态项目培育。此外,城市更新分会通过峰会搭建平台,特别设立了项目对接环节,为项目和投资方搭建沟通桥梁。

本次峰会得到了全联房地产商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上海市建筑学会、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中国老旧小区暨建筑改造产业联盟的支持。12月8日,与会代表一行集体参观了上海市宝山区宝山寺、张江国际中心、Bese-张江等上海城市更新案例。伴随着考察结束,2017中国城市更新(上海)峰会落下帷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