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关村U30收官季赛 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1 08:33:57

12月9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7中关村U30第四赛季比赛在京举行。北京市海淀团区委副书记文思君、中关村海淀园服体处副处长刘钊莅临现场,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总经理戴自更出任第四赛季主评委,携同9位重量级嘉宾评委一道,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

中关村U30是由柳传志、王文京、徐井宏、孙陶然、李竹、刘志硕等128位老中青三代企业家、投资人于2015年7月15日发起的一项致力于传承中关村精神和中关村企业家精神,积极推动青年创业者成长成才的活动。中关村U30以“青春、创造、未来、发现、助力、成就”为主题,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针对35岁以下的创业者及团队,通过季赛、年度总决赛等环节设置,搭建青年同创业导师展示交流、资源对接的平台,引导青年开展创新性强、前瞻性好的创业项目,扶持培育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的创业团队,在广大青年中传播“世界因青春的创业者而更精彩”的理念。

2017中关村U30收官季赛 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

海淀团区委副书记 文思君

海淀团区委副书记文思君在致辞中指出,中关村U30能在青年中形成一股创新、向上的力量,相信以中关村U30为代表的整个创新创业发展氛围的营造,一定会为下一步整个海淀的发展,北京市的发展注入活力。未来,对于创业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利好的阶段,共青团愿意在下一步,在创新的过程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同时祝愿今天的参赛选手都能取得好成绩。

本赛季邀请到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总经理戴自更担任主评委,戴自更在做主题发言时指出,作为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青年创业者是这个时代最宝贵的财富,伴随市场需求的不断加速升级、先进技术的重要驱动、政府积极引领创业并在政策上不断支持,以及创投资本的发展壮大,可以说创业者迎来了最好的黄金时代,但要想真正获得成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戴自更勉励创业者在创业的道路上,首先要有清晰的方向,做的事业要是创新的、有市场前景的、可以解决相关痛点的;其二要有责任心,有最佳完成任务的使命感和强烈的成功意识;其三要专注不浮躁,不能急于求成,要做就做到极致;其四要学会合作,善于处理好利益格局。

其他9位重量级评委分别为溪山天使会创始合伙人许晖、亚杰基金合伙人李梓阳、金建投资管理合伙人吴兴华、中关村大河资本合伙人陈剑峰、北京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苗英伟、天使百人会基金创始合伙人周洛宏、1898创投基金创始合伙人郦红、九弦资本董事长黄昊、丁香汇创投合伙人韩庆靖。9位评委分成三组对30位青年创业者进行了现场评审,最终15位选手胜出,进入年度总决赛。

2017中关村U30收官季赛 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

16位获奖选手与导师合影

为搭建国内外优秀创业者交流合作的平台,营造国际化的创新创业生态圈,2017中关村U30专门设置了U30加拿大分赛场。由加拿大知名天使组织GTAN联合创始人Randall Howard, 加拿大安省卓越中心OCE投资负责人 Lily Lam,加拿大著名天使投资人Aron Solomon,加拿大著名天使创业导师 Peter Evans,加拿大知名律师事务所Blake执业律师 Chris Flood组成加方导师,联合中关村大河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童,中加天使联盟CCAA加拿大负责人杨军,加拿大著名天使投资人、前UC浏览器人力资源合伙人赵长海,中关村大河资本副总裁李静共9位导师评委,从众多海外参赛选手中选出博科科技有限公司、Genecis生物环保有限公司、Cyclica生物医药大数据公司、H2Nano、Flex Cap、Triton Wear、Logit AI 7个优胜项目,将于年度总决赛上,与本年度4季度入选的60位国内优胜创业者共同决战年度创业者。

据悉,中关村U30已累计有来自全国各地和北美的千余位创业者报名参赛,并有多达15位中关村U30的优秀选手成功登上了2017福布斯30U30中国精英榜,分别在工业、制造、能源和环保、金融和风险投资、零售和电商、企业科技、社会企业和教育等领域榜上有名。2017年5月,中关村U30首次走出国门,在多伦多举办了中关村U30北美专场活动,受到了当地创投机构、青年创业者的欢迎和好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