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场李开复:人类未来只剩创造性和关爱性工作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1 14:57:34

创新工场李开复:人类未来只剩创造性和关爱性工作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

中国日报网12月11日电(记者 田阿萌)“个别公司的泡沫是有的,长期的浪潮一定是在的。”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在“2017(第十六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谈到人工智能时说道。

李开复在会上表示,人工智能分为强AI和弱AI两个阶段,目前尚处于在单一领域用大量的数据来做强大的推测和判断的弱AI阶段,且没有任何科学根据让我们看到强AI的到来。虽然是单一领域,但也是远远超越人类的。

李开复指出,AI的时代来了,未来很多工作都会被取代,比如说重复性的工作、简单的工作都会被取代。人类未来剩下的只有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通过科学、文学、艺术的创造力彰显自身的价值;第二件事则是有爱心的工作,经过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信任,来导致更多的人信任品牌和产品。

“当一些工作被AI取代了,很多的人需要考虑服务业,尤其考虑关爱层的服务业,未来人类的工作真的就是创造性和关爱性。”李开复称。

在李开复看来,尽管人工智能的“风口”已至,但他也提醒称,AI很火,要警惕不少公司很机灵地把AI概念加到自己的公司。站在这个所谓的风口,要有识别力和眼光。

(编辑: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