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境外媒体:中国电信将赴菲律宾投资 有望成该国第三大电信公司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12-14 09:04:34
分享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境外媒体称,菲律宾官员12月10日称,随着菲律宾政府希望刺激该国电信行业竞争以改善糟糕的服务,中国电信可能成为菲律宾第三家电信公司。

据路透社12月10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月为中国企业提供“特权”,来挑战该国电信行业长期以来的双寡头局面。双寡头垄断导致互联网和移动电话服务缓慢且时断时续,让菲律宾消费者感到不满。

报道称,中国企业不能在菲律宾独立运营,需要与本地企业合作。

菲律宾信息与通讯技术部官员Eliseo Rio称,政府现在正在考虑让哪家企业与中国电信合作,双方的持股比例将为60:40。

菲律宾宪法规定,外资在境内电信公司的持股比例不能超过40%,这让跨国公司对这个用户超1亿的市场望而却步。

菲律宾总统新闻发言人Martin Andanar称,中国电信应该与一家声誉良好、拥有电信业务特许经营权的菲律宾企业合作。

另据香港头条财经网12月12日报道,对于引入第三家电信公司参与市场竞争在菲律宾国内已有相关讨论。相关研究者提出,第三家电信公司应保证其在菲律宾电信基础设施投资总额超过5000亿比索(约771亿港元)。PLDT和Globe作为菲律宾电信两巨头,亦努力增加自身在菲律宾的投资,两巨头的平均投资占总利润的29%。

境外媒体:中国电信将赴菲律宾投资 有望成该国第三大电信公司

  资料图片: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的4G宣传广告。(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