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 宣布利率上调25个基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4 09:50:12
 
 

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 宣布利率上调25个基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联储发表声明表示,11月份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保持稳健增长,就业市场继续强劲,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家庭消费保持温和增长,企业固定资产投资近几个季度有所回升。但今年以来美国整体通胀率出现下滑,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声明说,曾重创美国南部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飓风及灾后重建活动对近几个月的经济、就业和通胀产生影响,但并未实质性改变美国整体经济增长的前景。美联储仍然预计美国经济保持温和扩张,就业市场保持强劲,通胀水平将在中期内稳定在2%目标附近。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利率预测显示,到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将升至2.1%。这意味着美联储预计2018年加息3次,与9月份的预测保持一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