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2018年将开启蓝筹股时代 值得长期关注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10:01:48

但斌:2018年将开启蓝筹股时代 值得长期关注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

中国日报网12月18日电(记者 田阿萌)12月16日,在由央证资产智库主办,CCTV证券资讯频道金融研究院协办的“新环境,新动向,新发现”第四届央证资产峰会上,深圳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表示,投资就是比的谁看得远、看得准、敢重仓、能坚持,这是源于未来的展望。而能够穿越牛熊的投资就是价值投资,通过全方位的基本面分析和比企业家看得更高更远的战略眼光去买入优秀公司的股票。当然,风控对投资来说十分重要,在不跌破止损线的前提下坚定持有。

但斌认为,真正的投资,应该投资在这些能够持续创造财富的公司。

他举例说道,“今年表现好的,像白酒是属于中国传统的一些企业,今年有比茅台表现更好的公司,比如说涪陵榨菜、海天味业,真正一些代表中国,从传统中国文化中孕育出的公司也是异军突起,在很多细分领域表现非常出色。”

但斌指出,中国的A股市场已经27年了,应该到了分水岭时代。从供给关系变迁来看,如果每年有400家上市的话,10年4000家,加上已上市的3000多家,就是7000多家,相信在A股市场规模不断增加的时候,这个市场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但斌预计,2025年前中国经济规模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经济体,到2050年中国经济规模将会是美国的两倍。在中国崛起的过程中,所有的龙头行业都会有所表现,尤其是带有传统民网络部族文化习性的行业。

他还预计,2018年仍会是像2017年的两极分化行情,蓝筹股将获取长期的资金关注。目前A股市场总的来说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状态,唯一的变量是海外资金,而海外资金购买的一般都是A股最核心的优质资产,即大蓝筹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