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传媒成立态度智库打造知识矩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17:18:23

12月18日,2018网易经济学家年会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网易传媒宣布正式成立智囊机构——“网易态度智库”。

“网易态度智库”将聚集国内顶尖的经济学家,科学家、传媒学者、企业家,立足于解读经济政策、发布权威报告;分析传达最新科研成果;对互联网进行深度研究和趋势预判;传播企业管理的经验和先进理念。在内容产出上,“网易态度智库”将设置智库专栏和行业研究报告,定期组织行业沙龙和论坛,提供专家观点交流碰撞的契机,并融合各方力量打造产学研沟通的平台。“网易态度智库”聘请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担任总顾问。

论坛上,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胡泳、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北大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作为“网易态度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共同为“网易态度智库”启动揭幕。网易传媒副总编辑姚长盛、网易传媒副总编辑高文为智库专家颁发聘书。

网易CEO丁磊给智库寄语,他表示,欢迎更多的经济学家、科学家、社会学者、企业家加入网易态度智库,一起来传播中国智慧。

高文表示,网易作为一家有着20年历史的互联网公司,不仅有态度,更有温度。网易新闻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媒体、内容平台,有责任把经济学家、科学家、企业家们的智慧和观点传达给大众,将中国在科技、制造业等领域的先进经验传递给世界,弘扬工匠精神、科学态度,讲好中国故事。

基于内容消费升级的大背景,网易传媒于当天正式启动商学院项目。姚长盛介绍说,网易态度商学院是网易传媒以移动端直播课程作为线上入口,专业化、体系化的线下课程为主要支撑,形成一个线上线下联动的商业培训体系。

与此同时,高文还宣布,正式将网易传媒旗下网易新闻学院升级为网易态度学院,集合网易公开课、商学院等一众智慧产品,共同打造网易传媒的知识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