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前11月经济运行态势向好

来源:人民日报
2017-12-19 08:50:13
分享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刘志强)国家发改委18日举行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等。数据表明,我国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向好。

据介绍,今年前11个月,我国全社会用电量约5.7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其中,一产、二产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7.1%和5.5%,增速分别提高1.9和2.9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有条不紊推进。11月份,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6个、总投资720亿元,主要集中在高技术、水利等领域。今年,全国新开工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17项,投资总规模达到4941亿元,重点投向西部地区铁路、公路、大型水利枢纽和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十三五”时期,我国实施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明确要求到2020年单位GDP能耗比2015年降低15%,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3.8%,能耗总量增速约2.8%,预计能完成能耗强度降低3.4%以上、能耗总量控制在45亿吨标准煤以内的年度目标。(相关报道见第十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