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首次发布“独角兽指数”:北京上榜企业数量最多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1 15:47:29

中国日报网12月21日电(记者 田阿萌)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7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Hurun Greater China Unicorn Index 2017),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一次发布“独角兽指数”,蚂蚁金服、滴滴出行、小米公司估值占据前三。榜单结合资本市场独角兽定义筛选出外部融资且估值超十亿美金(70亿人民币)的优秀企业,数据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30日。

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总数达120家,整体估值总计超3万亿;北京成为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占上榜企业总数45%,其次是上海、杭州和深圳。

胡润首次发布“独角兽指数”:北京上榜企业数量最多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及公开信息

报告指出,互联网金融行业涌现17家独角兽企业,总估值在各行业中异军突起,以超7000亿人民币占据首位;排名前十的独角兽中有8家超级独角兽企业估值都超800亿;红杉成为捕获最多独角兽的投资机构,紧随其后的是腾讯和经纬中国。

其中,来自于互联网服务及电子商务行业的独角兽最多,各有22家企业上榜,在14个行业中并列第一。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我们沿用了资本市场对独角兽的最初定义,筛选了那些估值超过十亿美金的创业公司,而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现在100亿,甚至150亿以上才算独角兽。”

“对投资者来说,独角兽的增长速度和潜力是最吸引他们的地方。这些独角兽企业的估值变化很快,我们按照最新公布的数据来制作榜单,有些企业可能有新一轮融资但没有公布,最新估值可能都已经翻倍了”,胡润说道。

胡润表示:“基本上现在独角兽企业不是在美国,就是在中国。”

(编辑: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