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日媒:OPPO将在2018年春季进驻日本 面临严峻挑战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1-02 09:01:05
分享

参考消息网1月2日报道日媒称,在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占据份额首位的OPPO(广东欧珀移动通信)将进入日本市场。最早将于2018年春季在日本国内销售解锁版(SIM FREE)终端,同时还力争面向日本大型移动运营商供货。在中国国内和新兴市场扩大销售的中国智能手机品质不断提升,开始在日本这一成熟市场上发起挑战。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29日报道,OPPO最近成立了日本法人,将在2018年4月份之前面向主要销售“廉价智能手机”的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VNO)投放中等价位的机型。OPPO将在日本家电连锁店和网上销售。还力争面向NTT DoCoMo等日本大型移动运营商供货,构筑营业体制。

报道称,在日本,虚拟运营商规模出现扩大,电商企业乐天也将作为日本第四大移动运营商涉足移动通信市场。在日本政府的推动下,移动通信市场将进一步开放。终端厂商OPPO认为这是扩大供货对象的好机会,因此决定在日本启动销售。

据报道,以音箱业务起家的OPPO是中国的新兴智能手机厂商。从2015年开始OPPO在中国与低价竞争划清界限,致力于提升智能手机的性能,成功扩大了销售额。2016年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超过华为,位居首位。全球市场份额排在第四,年销量接近1亿部。

OPPO手机的价格在3万~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38元~4056元),高于传统的低价位手机。用于自拍的内置摄像头采用高分辨率的镜头,音乐播放效果出色,深受年轻人欢迎。此外,OPPO的特点还包括采用重视线下而非线上的销售手法以及拥有自主工厂。

不过,占全球市场规模三成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于饱和。OPPO已进入东南亚和印度等约30个国家。还开始在澳大利亚等部分发达国家启动销售,将在高功能机型为主流的日本市场研究消费者的需求,并将获得的经验用于开拓海外市场。

报道认为,在日本国内,虚拟运营商市场规模出现扩大的2014年之后,售价1万日元左右的中国智能手机大量出现,但是之后陆续被淘汰。提高产品品质的中国厂商借助通信市场开放的机会,再次在日本加强攻势。不过在日本,苹果智能手机iPhone的供货量占智能手机总供货量的六成,从世界范围来看是一个特殊的市场。OPPO等新兴势力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日媒:OPPO将在2018年春季进驻日本 面临严峻挑战

  资料图片:OPPO手机在马来西亚上市。(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