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成功叙做首单个人工资项下跨境人民币汇入业务

来源:中国银行
2018-01-07 11:07:29

当地时间1月5日,中国银行米兰分行成功为我国驻外机构工作人员办理了一笔工资项下的人民币跨境汇款,这是在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新规后,个人经常项下(收益及经常转移)跨境人民币汇款业务的首单。

作为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是我国驻外使领馆和“走出去”企业等驻外机构的主要承办行,为众多的外派人员提供薪酬服务。外派人员的薪酬所得,一般为当地货币或其他主流货币,汇率风险是普遍关心的话题。新规的推出,既是人民币国际化向纵深推进的一步,同时也为外派人员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切实解决了外派人员关心的问题。

中国银行在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的指引下,依托分布在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家海外分支机构,凭借11家跨境人民币清算行的独家优势地位,以覆盖“一带一路”20多个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服务网络,积极服务于企业的跨境贸易和投资需求,已成为人民币跨境流通主渠道和人民币国际化产品和服务的主要提供者。下一阶段,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好国际化的优势,积极为驻外使领馆和“走出去”企业的员工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