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中国白酒社会责任,古井贡彰显大格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8 10:02:58

近日,2017新浪“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全国60强投票结束,候选者不仅是商界精英,背后也承载了相应的社会责任与社会担当。古井贡酒作为官方赞助伙伴,曾冠名《感动中国》与全国人民分享人间大爱,也投身公益一线扶贫解难。长期以来古井集团以“中华第一贡”为旗帜,以“贡”字为核心,以“忠诚、贡献、共享”为特征,恪守国企担当,肩负的社会与责任意识仍使它活跃在公益一线。

创新响应国家号召 为扶贫工作留影像

长期以来,古井集团一直以“贡献”文化作为企业的核心意识。经过“古井自古有名,贡酒应贡人民”的现代转换,企业形成了以“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为主要内容的古井贡献文化。这种奉献精神贯穿在企业的文化中,在其影响下,古井集团的公益影响力始终温暖而强大。

2017年是我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为给各扶贫地区搭建合作平台,推动并促进各扶贫地区的旅游、文化等各种经济项目的开放与合作,也为保护并收集扶贫地区变化的照片,宣传扶贫成果。同年3月“2017中国首届扶贫公益摄影大展”在北京正式启动。

这是我国首届以扶贫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摄影展,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海外各地摄影家、摄影爱好者通过手中的相机,拍摄扶贫地区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以及当地生产生活方式,用相机记录了扶贫工作中的点滴温情与感人细节,为扶贫工作留下了一笔可贵的影像资料。作为主要发起企业之一,古井集团以“忠诚、贡献、共享”为特征的贡献文化,诠释了精诚团结、简单高效、勇于担当的国企意识。

携手《感动中国》与全国人民分享人间大爱

众所众知的《感动中国》栏目以其独特的公益价值主张和震撼人心的人物故事成为了“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一直秉承“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企业理念的古井贡酒早于2010年便开始了以总冠名形式致敬感动人物,为至真、至纯、至美的人性光辉唱响赞歌!以感动中国之名,坚守中国传统酿造技艺之真。

除了与全国人民共同领悟人间大爱,古井贡立德扬善,积极回报社会,全力投身各项公益事业,如每年的8、9月份都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10余年来共资助629名职工子女,发放资金200余万元。持续通过民间公益组织“格桑花”向玉树灾区累计捐赠234.14万元;出资500万元,对古井镇大塘小学(含幼儿园)的校舍进行改造。

此外,古井集团还曾连续三年冠名“CCTV感动中国”、“心动安徽”人物评选活动,全力支持“安徽首届民间公益项目”“安徽首届民间公益人物评选”等活动,携手“爱佑基金”、“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等开展系列公益行动,以弘扬贡献精神,精准扶贫回馈社会,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树立了企业良好的形象,也让古井贡品牌的贡献文化深入人心。

同时古井集团在捐资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大学生村官、百万图书送健康等方面,也做出了突出贡献。除了捐钱捐物广泛支持慈善活动之外,古井贡酒还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定期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关注企业、员工、股东与相关方利益,为构建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做出了贡献。

奉献之心 “古”亦有之。从公元196年曹操将家乡亳州产的“九酝春酒”和酿造方法进献给汉献帝刘协后,该酒一直作为皇室贡品。曹操也被史学界命名为古井贡“酒神”,古井集团将古代的忠君孝廉之举与当世价值观相匹配,牢记“贡献”精神所承载的深厚含义,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反哺人民。

这种精神犹如古井贡酒色清如水晶、香纯似幽兰的独特风格。历史上,古井贡酒四次蝉联全国白酒评比金奖,并在巴黎第十三届国际食品博览会上荣获金奖,又先后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安徽省政府质量奖、全国质量标杆等荣誉。古井贡酒亦被称作“酒中牡丹”、“中华第一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