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港媒:港灯携手AlipayHK 推电子钱包缴电费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1-10 08:56:30
分享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港媒称,港灯与长和及蚂蚁金服旗下合资企业共同管理的AlipayHK联合宣布,港灯客户日后可以利用电子货币包缴付每月电费。

据香港头条财经网1月8日报道,于1月8日至3月31日期间下载AlipayHK应用程序,并登记成为新用户,可获赠由AlipayHK提供、共50元的迎新优惠奖赏。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蚂蚁金服获悉,1月5日,港灯与AlipayHK (AlipayHK由长江和记与蚂蚁金服的合资企业共同管理)携手宣布,港灯客户日后可以利用电子货币包缴付每月电费。透过应用创新科技,可为客户带来全新支付体验,港灯亦是本港首间公用事业机构,让客户透过AlipayHK,更方便、安全及快捷地缴交相关费用。

成功登记AlipayHK的港灯客户,每月均会收到由AlipayHK应用程序发出的缴费提示,客户只需点选提示,即可直接连接至港灯电费结欠的页面,缴费信息一目了然,缴费安排亦清楚和方便。

港灯客户服务总经理蔡伟民表示:“作为香港主要的公用事业,港灯多年来秉承‘求卓越’的信念,为客户提供超越期望的优质服务。我们一直致力拓展更多元化的途径,方便客户处理电力账户及缴交电费。这次与AlipayHK合作,可以说是再一次体现我们的信念,让港灯客户可以率先亲身享受AlipayHK电子货币包所带来便捷及安全的支付体验。”

AlipayHK合资企业行政总裁陈婉真表示:“AlipayHK自2017年5月推出以来,一直积极拓展本港商户,现时包括大型连锁店、药房、食肆、彩妆店、街市、的士、港铁售票处等都支持使用AlipayHK付款。这次与港灯合作,标志着AlipayHK服务的进一步延伸,除了店内支付以外,更为民众提供一个全新而便利的网上渠道缴交生活费用;这不但令我们的服务更多元化,亦让AlipayHK更贴心照顾及满足港人生活的需要。”

以港币付款的“AlipayHK”在2017年5月正式推出。现时,全港已有逾8000间零售商户支持AlipayHK。除支持消费外,还支持P2P转账、缴交电费、购买第三方提供的保险产品、领取优惠券等;无论消费及转账皆可储电子印花,并支持用户管理不同商户的电子会员卡,令香港民众享受多功能电子货币包的便利体验。

港灯在香港经营发电、输配电及供电业务,为香港岛及南丫岛超过57万名商业及住宅客户提供电力服务。

港媒:港灯携手AlipayHK 推电子钱包缴电费

支付宝香港行政总裁陈婉真(左)及港灯客户服务总经理蔡伟民(中)向港灯客户联络小组主席陈捷贵(右)介绍电子货币包如何为客户带来全新的支付体验。(企业供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