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一览科技全球首发“挑选引擎” 好兔视频泛知识、泛技能+AI升级内容生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1 22:24:39
分享

一览科技全球首发“挑选引擎” 好兔视频泛知识、泛技能+AI升级内容生态

2018年1月11日,“知你不凡”2018一览内容生态大会在北京举行。在这次首场品牌发布会上,北京一览科技有限公司CEO罗江春为我们带来了旗下第一款产品:好兔视频(Howto Video),借此回归短视频传播知识与技能的初心,乘风破浪,将技术与人文融合,实现征战互联网多年的最初情怀。

千帆竞发,绝地而起

好兔视频(Howto Video),以有趣、有料的方式来传播泛知识,泛技能,在“泛娱乐时代”里背道而行。好兔视频推广让“短视频观看时间”变得有效、有用、有价值的人文关怀理念,使用户能轻松地靠观看短视频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囊括了百科、美妆、手工、摄影、美食等在内的34个垂直频道,汇集各领域的趣味知识,展现达人技能,分享创意生活经验,在娱乐中涨姿势、get才艺、升技能。

山雨欲来,势如破竹。CEO罗江春说过“短视频不应该只有娱乐和低俗”。从当前主流短视频内容来看,大部分仍主要集中在泛娱乐内容,但未来两年内垂直领域内容将得到大力发展。罗江春曾调侃地说“我们不会砸100亿”,“但我们会聆听需求,打造共生共荣共同成长的内容生态。”除了资本对短视频内容生态的扶持,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在养成短视频的消费习惯后,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会对垂直细分领域的内容产生更多的需求。据QuestMobile2017年秋季报告显示,目前整个短视频领域的MAU已经突破3亿,视频内容的时候势必也极为挑剔——这并不是一件坏事。相反,用户的支持和个性化需求将是推动优质视频内容生产的最大动力,同时也催促构建一个聆听需求,打造共生、共荣、共同成长的内容生态。

一览科技全球首发“挑选引擎” 好兔视频泛知识、泛技能+AI升级内容生态

应运而生,焕然一新

罗江春在发布会上提到“短视频虽然是风口,但未来一两年,70-80%的短视频公司会消失”。进入2018年,短视频市场的火热势头不减,短视频平台百花齐放的市场格局将迎来行业洗牌期。面对即将发展至优胜劣汰的行业变局,罗江春在发布会上首次公开了的好兔视频的“挑选引擎”,这也许将会是我们想要的答案。

结好兔视频的推荐是基于机器学习的个性化知识挑选引擎,“技术加人文才是王道”,罗江春说。挑选引擎运用AI识别,使标签维度大幅提升,主动为用户挑选、匹配、推荐内容。寓教于乐是目的,私人订制是特色,为你的生活打开一扇新的窗户,看见不一样的世界。这次全球首发的搜索引擎打破了以往用户寻找信息的常规模式,拓宽了短视频领域内科技技术的延展性,冲击互联网领域引擎模式,于小环境是呈破竹之势长驱直入九万里,枪林弹雨夺金魁,于大环境更是一腔热血沸腾时,万里汪洋起波澜。

另外,针对短视频内容生产,好兔视频更是为CP提供了7种武器:全网分发,首页首屏推荐,制作赋能,多维度广告表现,电商与服务,知识技能付费,联合投资。外部环境促进规模化发展,内部驱动力吸引用户关注。

一览科技全球首发“挑选引擎” 好兔视频泛知识、泛技能+AI升级内容生态

回归初心,共生共赢

12年前刚踏入视频领域康庄大道光芒万丈,到此次“不意外”的二次创业风起云涌砥柱中流,可以说好兔视频更多的是罗江春作为众多互联网人才的一员,针对短视频市场交出的一份答卷。回归初心,重拾关怀, 一览科技这次还发起“一览内容生态投资联盟”,并携手IDG、合一资本、昆仲资本、天至和资本、曼图资本一起举行了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好兔视频将汇聚行业内顶尖智力,为内容生态产业建设提供更多的发展力量,也借此保留一颗愿意为用户记录传播知识、技能、快乐的初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