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2018冬季达沃斯主题发布:在分化的世界中加强合作

2018-01-17 11:20:59
分享

瑞士当地时间9月20日,世界经济论坛通过其官网宣布,2018年年会将于1月23日至26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会议主题为:“在分化的世界中加强合作”。

本次冬季达沃斯年会主题旨在号召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以应对当下重大全球挑战,并重新认定各方在合作中所担当的角色与责任。会议将召集来自全球各界超过2500多位领袖人士出席,以更新指导多方利益相关者合作的全球议程,共同应对当下重大政治、经济与社会挑战。

与会者将参与到全球议程、地缘政治议程、经济议程、区域议程、行业与商业议程和未来议程等议程中。论坛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些议程设置下的400余场会议讨论,协助各届领袖促交流、观大局、谋共识,为改善世界状况发挥积极作用。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教授强调,“由于在包容性发展和世界资源保护方面的集体失能,我们现有的多套全球治理体系同时面临着失灵的风险。为避免这一状况,我们首先应该做的即是建立新的合作模式,而这样的合作必须排除狭隘的利益观,必须建立在人类共同命运的基础之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