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法媒:国际钟表商全力开拓中国市场 欲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1-23 09:50:13
分享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法媒称,鉴于亚洲再次释放出积极的经济信号,近日参加日内瓦高档钟表国际沙龙(SIHH)的制造商希望通过网络商店、社交媒体和在中国中部城市新开的精品店吸引富有买家。

据法新社1月17日报道,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会长让-达尼埃尔·帕舍对法新社记者说:“去年,中国是一个意外的惊喜,我们的对华出口大幅增长。”他还说,中国市场仍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尽管2017年全年的数据仍未公布,但瑞士对华钟表出口已恢复两位数增长,2017年1月至11月底的增幅达到19.6%。

总部设在上海的数字通信公司DLG的合伙人巴勃罗·莫龙说:“销售曾大幅下滑。但现在信号再次变得非常积极。”

报道称,一种新趋势是,现在中国消费者能更快地通过网络购物,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通过中国的主要社交平台微信。

莫龙援引德国手表制造商万宝龙的话说,许多品牌都寻求在这个平台上发展新客户。万宝龙率先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推广其新品。

瑞士品牌亨利慕时计划在此次日内瓦钟表展上宣布与中国电商巨头京东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亨利慕时首席执行官爱德华·梅朗强调,在线销售是其在中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的有效途径。

不过,该品牌也计划在中国开设首家位于核心商圈的店铺,因为它相信,消费者仍希望在购买昂贵商品前先亲眼看看实物。

法国奢侈品牌爱马仕的高管纪尧姆·德塞纳说,该品牌也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开设一家网店。

德塞纳说,爱马仕还计划在中国中部城市开设两家新店,以巩固其在中国特大城市以外的销售网络。这两座城市分别是湖南长沙和陕西西安。

他说:“中国仍是我们寄予厚望的市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