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冬季达沃斯有哪些看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3 10:49:06

中国日报网1月23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又称“冬季达沃斯”)2018年年会今日在瑞士达沃斯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运”。据悉,今年的参会嘉宾数量创下新高,会议焦点为加强国际合作,在社会关系紧张、国际竞争加剧的时代背景下解决人类共同的挑战。

谁将参加本届年会?

据论坛方面发布的消息,预计本届年会参会的全球领袖人数达历年之最,超过6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和38位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将出席年会,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阿根廷总统马克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等。印度总理莫迪将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将为年会致闭幕词。中国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将率领中国代表团参会。

据了解,年会还将聚集1900多位企业领袖、约70位公民社会、工会和宗教领袖,以及40位文化艺术领袖。

此外,年会也是青年一代最重要的全球峰会,将有50位全球杰出青年(20-30岁)和80位全球青年领袖(40岁以下)参加本届年会。

今年的嘉宾中超过21%为女性,这一比例超过以往历次会议。

议程有哪些?

本届年会将举行400余场会议,讨论社会包容与人类发展的有关话题,其中约半数将进行网络直播。年会将围绕推动经济的持续发展、应对理念多样化力量多极化的世界、消除社会分歧、塑造灵活的技术治理制度等四大主题制定议程。

今年,世界经济论坛还将颁发第24届年度水晶奖,获奖者为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和沙鲁克·汗(Shah Rukh Khan)。奖项旨在表彰身体力行改善世界状况的杰出艺术家,颁奖典礼于1月22日晚间举行。

(编辑:刁云娇 富文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