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创新生态体系 微软加速器Demo Day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5 15:12:59

1月24日,以“预·创未来”为主题的微软加速器·北京10期创新展示日Demo Day暨行业转型创新交流大会在京举办。

打造创新生态体系 微软加速器Demo Day在京举办

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柯睿杰先生致辞

Demo Day作为微软加速器年度最大的品牌活动,旨在展示微软创新生态体系下加速的创新企业的成果,是创投圈引领技术风向的盛会。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翁啟文、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柯睿杰、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洪小文博士等400多家核心创投服务机构、120位媒体人、500位行业合作伙伴、国际500强和央企、国企代表,共超千名嘉宾共同见证此次盛会。

安道昌主任表示:“微软加速器在中国5年半发展历程过程中,走是大中小企业的融通之路,聚焦大数据、云服务、依托微软强大技术资源,打造开放式的平台,使大企业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生动实践。5年半的发展历程,也是创新创业国际化的探索之路,微软加速器为中国本土的创业企业打造了国际化的事业,培养企业家精神。从这方面微软加速器取得比较大的成功。我想这成功不仅仅培育企业的数量、规模,更多是所形成的生态,这个生态是微软加速器最宝贝的成果。”

微软加速器融合了微软亚洲研究院、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等部门以及Azure、PowerBI、BizSpark、Dynamics、Office365等微软最顶尖的技术团队,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集平台、技术、渠道等各项资源于一体的“创新枢纽”,通过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新技术为创业者附能,建立起一个以微软加速器为核心的完整创新生态。微软方面希望将加速器打造成为“中国创新合伙人”,积极连接起政府、资本方、行业与创业者各方,激发潜能,最终迸发出强大的能量。

微软加速器Demo Day在国内首创了TED风格创业演讲模式,14位创始人抛开常见的枯燥路演形式,讲述了作为创业者将技术和行业融合的初心和梦想。现场还邀请了三角兽、IT桔子、活动行、薪人薪事、图灵机器人等33家已经毕业的明星校友企业,和HoloLens、Surface、BizSpark、Office365、Azure、Dynamics等微软明星产品,设立60个交流展位。

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柯睿杰称:“当创造微软加速器,这里面我们有一个目标,确保我们能够提供正确的帮助给那些企业,当我们看到我们宣传视频不仅仅提供他们科技、还有商业模型,还有交流,还有很多的其他东西。所以今天的创新也是生态圈建立的过程。”

微软加速器·北京驻企CTO兼管理负责人王雷表示:“从去年的9月4日第十期的15家企业从1千家层层筛选脱颖而出到现在已经5个月,我们进行了品牌战略、客户对接、市场活动和媒体宣传等等的活动,我们的15家企业有14家都获得新一轮的融资,整体的新融资数额是9个亿人民币,整体的估值比进入加速器的时候提高2.5倍。”

在创始人演讲中,农田管家CEO余洋称,“在微软的帮助下我们参加了国家双创周,在双创周受到了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的亲自接见,他对我说习总书记曾经也问过他谁来种地的问题,他觉得农田管家的探索给出了答案。中国有18亿亩耕地,每亩耕地投入超过一千块钱,所以这是接近于2万亿的巨大市场。农田管家成立两年以来累计获得了四轮融资,这既是对团队的认同,但更多是对农业大方向的认可。就像互联网+零售业是阿里巴巴,互联网+服务业产生了美团、互联网+交通处行产生了滴滴一样。我们坚信互联网也必将深刻的改变农业。任何一次产业升级都必将产生一家平台级的公司。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和我一样坚信这一天必将到来。”

无论是零售、制造、建筑、金融、医疗、教育、农业哪一行业,只要是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混合现实、云计算等技术领域的关注者,在Demo Day都能找到最前沿的技术落地应用,见证行业变革洗礼。

从第10期开始,微软加速器提出了“需求从行业中来,应用到行业中去”的战略。微软方面将会打造一个更加开放的新生态体系,除了促进创业者快速成长以外,还与更多行业领军企业展开积极合作,实现了创业者与行业巨头间的有效交流对接。

截止到今年1月份,微软加速器已经为国内200余家企业提供服务,初创企业累计估值增幅超过400%,校友企业涉及业务已经覆盖逾1000万家企业客户和7亿个人用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