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外媒盛赞中国创新称金融科技将促进全球绿色转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6 15:44:04
分享

【《The Diplomat》杂志1月25日文章原题: 蚂蚁金服与金融科技带来的绿意

蚂蚁森林是全球首个大规模自下而上促进居民绿色消费行为的试点】

外媒《The Diplomat》杂志称,中国的绿色金融创新项目取得了超预期的效果,也揭示了未来的趋势,金融科技等数字技术无疑将继续促进中国和世界的绿色转型。

《The Diplomat》1月25日刊文,称蚂蚁金服的公益项目蚂蚁森林影响巨大,却相对不为人知,这是一个通过金融科技鼓励人们践行环保的典范。

文章介绍说,蚂蚁森林是全球首个通过使用数字技术和社交媒体、自下而上促进居民绿色消费行为的大规模试点。这一绿色创新项目于2016年8月启动,截至2017年4月,用户超过2.2亿,大概是整个巴基斯坦的人口规模,相当于去年全球第五大人口大国。蚂蚁森林每天减排五千吨碳,约等于一万辆汽车的重量。据估计,65%的蚂蚁森林用户年龄在28岁以下。

用户的减排行为,如在线支付账单或步行上班,可以获得“绿色能量”奖励,在手机中“种树”。当用户积累到足够的绿色能量,一棵真正的树将被种在荒漠化地区。

《The Diplomat》杂志援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报告称,蚂蚁森林借助了人们“玩游戏时上瘾的冲动”,让低碳的生活方式充满乐趣。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底,蚂蚁森林累计减排205万吨,累计种植梭梭、沙柳、樟子松等真树1314万棵,守护12111亩保护地。蚂蚁金服和阿拉善SEE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亿利公益基金会、桃花源基金会等公益合作伙伴一起,在内蒙古阿拉善、鄂尔多斯和甘肃武威等地区种植及维护这些森林。通过近地轨道卫星,人们能看见自己在蚂蚁森林种下的树,给地表环境带来的改变。

“蚂蚁森林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外媒称,这个实验成功地将公益事业变得游戏般轻松,并引发了一小波社会变革的浪潮。蚂蚁森林的成功显示,数字技术可影响个人,让他们开启更加生态可持续的绿色生活方式。这更表明,自下而上汇集个人力量影响可持续发展不仅有超预期的效果,也是未来的趋势,“金融科技等数字技术无疑将继续促进中国和世界的绿色转型。”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