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跌停王”再现:刷新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16:02:31

中国日报网1月31日电(田阿萌)复盘第六日,乐视网依旧毫无悬念的被钉死在跌停板,跌破10元,目前最新股价已滑落至8.15元,六天市值蒸发近290亿元。

与另一家科技公司比起来,可能乐视还不是最惨的。这家最惨的公司——ST保千里,截至今日收盘,已连续24日跌停(ST股票跌停是5%),期间累计跌幅超70%,继续刷新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记录。

A股“跌停王”再现:刷新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ST保千里,截至今日收盘,已连续24日跌停。

“跌停王”总市值已缩水近60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25日开始停牌,直到2017年12月29日复牌交易其间,先后发布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占净资产10%金额高达4.55亿元债务逾期、先后收到江苏证监局行政处罚和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等多项利空消息。

在这些公开信息的影响下,ST保千里自复牌开始便连续跌停,至今日已走出了23个“一字”跌停板,加上停牌前一日的跌停,已刷新了“跌停王”新纪录。在此之前,2017年11月3日到11月30日,*ST众和曾以连续18个跌停,创出A股历史上最长跌停纪录。

在经历了连续跌停后,该股总市值急剧缩水,目前已降至77.52亿元,较2015年最高峰674.3亿元相比,缩水接近600亿元,仅为最高峰时的约1/9。

30日,该公司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度将出现大额亏损的情况,亏损数额暂时无法确定。鉴于2017年业绩可能出现大额亏损的情况,如大额亏损超出公司净资产总额,公司可能出现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的情形。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的相关规定,如公司2017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在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编辑:富文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