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人社部公布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看看哪些人拖欠劳动者工资

作者:韩秉志 来源:经济日报
2018-02-06 06:53:03
分享

本报北京2月5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为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戒力度,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治欠保支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公布一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具体如下:

——2017年1月6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称四川锦川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360名劳动者工资共计689.97万元。2017年1月24日,宿豫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2017年8月24日,浙江省衢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衢州长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301名劳动者164.8万元劳动报酬。2017年11月8日,衢州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2017年3月至5月,福建省宁德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劳动者投诉,称湘潭水利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宁德白花—兰田I路工程项目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98名劳动者工资共计603万元。2017年7月,宁德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17年8月,该公司将所拖欠工资支付完毕。

——2017年1月21日,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农民工投诉,称海南建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59名农民工工资共计209.3万元。2017年1月22日,龙华区人社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经该项目开发商垫付42万元部分工资,但该公司仍拖欠38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67.3万元。2017年5月12日,龙华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2017年3月13日,重庆市长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称重庆市人能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236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372.98万元。2017年4月26日,长寿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2017年5月12日,陕西省商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西安市秦户建筑总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140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77.4万元。2017年8月23日,商州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2017年1月19日,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称浙江繁荣建设有限公司庆阳分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公司庆阳分公司拖欠278名劳动者工资共计630万元,企业主要负责人王维军逃匿。2017年2月20日,镇原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2016年12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农民工投诉,称西夏区和佳居项目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362名农民工工资共计996.6万元。2017年1月6日,西夏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2017年8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称伊犁恒辉陶瓷制造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员工工资问题。经查,该公司及第一生产线承包人谌洪辉自2015年至2017年累计拖欠356名员工工资共计769万元。2017年8月30日,伊宁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伊宁市公安局立案侦办。截至2017年12月28日,该公司所欠工资已全部发放。

——2017年8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农民工投诉,反映新疆云鼎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436名农民工工资共计700万元。2017年9月12日,兵团第六师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