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黑色星期一:道指暴跌1175点,盘中创史上最大跌幅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6 09:23:07

美股黑色星期一:道指暴跌1175点,盘中创史上最大跌幅

道指盘中创史上最大跌幅!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2月6日电(田阿萌)隔夜美股市场一片狼藉,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一,道指周一收跌1175.28点,创201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盘中一度暴跌近1600点,创下史上最大盘中点数跌幅。标普收跌4.61%,创下2011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回吐年内全部涨幅。

美国科技股集体下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5.08%,奈飞收跌4.92%,Facebook收跌4.74%,微软收跌4.12%,英特尔收跌3.53%,亚马逊收跌2.79%,苹果收跌2.5%。

中概股方面,新浪收跌4.26%,阿里巴巴收跌3.62%,百度收跌3.37%,微博收跌3.24%,京东收跌3.11%,网易收跌1.56%。

分析人士认为,当天并无重要消息公布,美股大跌主要是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

据报道称,美股抛售潮始于上周五,目前普遍分析认为,远超预期的非农数据加剧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加快加息节奏的担忧,长端利率飙升压制股市估值,再加上前期丰厚的获利盘,触发了这波回调。

高盛最新报告显示,过去几年在牛市中迅速崛起的量化对冲基金也助推了市场的加速崩溃。

(编辑:富文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