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东航将在东京发行日元公司债 日媒:得益于中日关系改善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2-07 09:13:07
分享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日媒称,中国东方航空将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面向专业投资者的债券市场“TOKYO PRO-BOND Market”发行公司债。

据日经中文网2月5日报道,东航此次发行的公司债预计总额为500亿日元,由日本三井住友银行等担保本息支付。这是中国的业务公司首次在PRO-BOND市场发债。中日关系改善的趋势也促进了发债的动向。

报道称,东航2日公开了发行计划。预计将发行多支公司债,除了三井住友银行外,还将有中国大型国有银行分别进行担保。5日起,东航将召开面向机构投资者的说明会。

报道称,发行公司债需要中国相关部门的批准,东航于2017年年底获得批准,正式进行准备。据金融业相关人士表示,“如果不是(中日)两国关系有所改善,原本可能要花更多的时间”。

东航将在东京发行日元公司债 日媒:得益于中日关系改善

  资料图片:中国东方航空客机。(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