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现分化走势 专家:外围市场波动对A股影响短暂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7 15:47:20

中国日报网2月7日电(田阿萌)A股沪深两市今日高开低走,主板创业板呈现“冰火两重天”,走势出现分化。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309.26点,再创逾一个月新低,跌1.82%,回吐今年以来所有涨幅,成交额2953亿。深成指收报10246.97点,跌1.26%,成交额2313亿。创业板收报1616.40点,涨1.14%,成交额636亿。

 
 
A股现分化走势 专家:外围市场波动对A股影响短暂
 

板块上,相较于昨日400多只股跌停,今日截止收盘,A股仅33只股跌停。其中,银行、地产板块大幅下挫。金融板块集体回落,平安银行下跌7.71%,中信证券下跌4.87%,中国平安、新华保险跌逾3%。

A股现分化走势 专家:外围市场波动对A股影响短暂

然而,在美股经历“黑色星期一”,道指暴跌刷新六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后,美股周二尾盘强劲反弹,遏止了持续三天的全球跌势。道指收盘涨567点,涨幅2.3%,至2491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7%,至2695点,创下自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单日最佳表现;科技股集中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涨2.1%。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指出,美股周二尾盘的强劲反弹意味着,美国三大基准股指都重返今年以来的正数上涨区间。全球股市动荡昨日使欧洲和亚洲股市全面下挫。在经历多年的不寻常平静后,投资者艰难应对市场波动的回归。

美国《华尔街日报》形容美股暴跌表示,“突如其来的波动重创了金融市场……彻底打破持续近9年的牛市行情大部分时间里所保持的平静。”

在业界看来,近期的股市震荡预示,高波动性或将成为2018年全球股市的一大关键词。

对于中国股市,新华社援引分析人士认为,外围市场波动会对中国股市产生一定影响。但这种影响多是短期的,中国股市通常与世界其他股票市场的关联性较低,其运行更多是自身因素决定的,但也需要防止全球市场心理波动产生的共振风险。

(编辑:王旭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