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玩!在天猫小店越有夫妻相折扣越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7 17:21:08

有“夫妻相”购物就能打折,竟然还有这种玩法?

情人节前夕,有网友发现,在西溪路418号的那家“天猫小店”里,有一台小机器,两张脸凑上去,就能检测出夫妻相似指数。相似指数高,还能打折,越高折扣就越大。

会玩!在天猫小店越有夫妻相折扣越高

阿里巴巴零售通方面表示,这个有趣又实惠的“夫妻相”打折活动,消费者只需要和同行的家人、朋友拍张照,人工智能就可以综合两张面孔的相似度、开心程度(微笑灿烂程度)评出“夫妻相”指数,不同的分数可以换取不同的奖励,最高可以获得88元的优惠券。

比如相似度90分以上的,可以得到88元抵用券;相似度0分的,也能拿到5元的抵用券,作为安慰奖。

会玩!在天猫小店越有夫妻相折扣越高

据了解,识别夫妻相,是阿里巴巴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推出一款给夫妻相打分的人工智能小工具,只需要和家人、恋人拍张照片,人工智能就可以综合两张面孔的相似度、开心程度(微笑灿烂程度)给出夫妻相指数。

这背后应用到两项技术能力:一比一人脸识别和笑容人脸属性检测。

一比一人脸识别即人脸对比,指通过对比两张脸孔之间的相似度来判断是否为同一人的技术。在真实产业场景中,人脸对比多运用于身份验证与核查,例如酒店入住、手机银行登录等特定场景。

为了增加趣味性,这次的夫妻相打分小工具还设定了对笑容的打分机制,笑容越灿烂,微笑指数越高,越有夫妻相。这背后是人脸属性检测,即对面部的一些基础属性进行识别,如年龄、性别、发色、表情、是否戴帽子等等。

会玩!在天猫小店越有夫妻相折扣越高

据说,这几天已经有不少消费者前去“考验夫妻感情了”,有情侣,也有同性好友……一对男生调皮去试了试,测试夫妻相只有12.5分……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和情人节撞车,工程师们用余力开发这样一款小工具只是让大家乐一乐,甚至在夫妻相指数的设定上笑容的相似度也占了很大权重。

虽然爱情和相貌没有关系,但对于全国600多万家零售小店来说,阿里巴巴达摩院的“黑科技”最终都会赋能他们,让夫妻老婆店都有机会升级成为智慧小店

未来达摩院更多的前沿科技,不论是智能分销网络、品牌投放网络、还是物流仓配网络、物联网设备等环节,这些高科技都将运用在零售通与“天猫小店”中,最终升级改造传统零售商业生态,让百万小店拥抱DT时代。

会玩!在天猫小店越有夫妻相折扣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