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高度重视无人驾驶技术 正在编制相关规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8 09:04:27

中国日报网2月8日电 7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发布会上表示,交通部高度重视无人驾驶技术,正积极推动这方面的科技研究。

他透露,交通部正在编制规划,研究起草相关技术规范。此外,还在建设测试基地,并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路上测试的相关政策指导文件。

无人驾驶是一个热词,也是产业竞争的热点。李小鹏表示,无人驾驶汇集了现代通信技术、现代网络技术、现代制造技术、新能源技术等一系列的现代技术,它是一个融合体。这项技术在自动驾驶船、自动轨道交通方面已经有了突破和应用,在汽车自动驾驶方面也正在研究,也在突破。

去年,交通部在降成本方面成绩斐然,降成本总额达880多亿元。刘小明表态,要确保今年的“降成本”不低于2017年的水平。

(编辑:田阿萌 富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