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30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8 14:30:50

中国日报网2月8日电 据中国铁路消息,2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30万人次,预计增开旅客列车904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513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91列。

2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95万人次,春运同比增加15.3万人次,增长1.7%,铁路运输安全有序。当天发售车票1005.2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784.7万张(含手机553.3万),占发售量的78.1%。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85.7万人次,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87.2万人次,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49.6万人次。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努力扩大运输能力,节前从2月7日起至14日(农历二十二至二十九),在京哈、京广、沪昆、贵广等方向增开夜间高铁,满足春运高峰期旅客乘车需求。成都局集团公司节前将开行夜间高铁42列,主要是重庆西、重庆北前往广州南方向,其中,2月7日、11日每天2列,8日、9日、12日、13日每天7列,10日、14日每天5列。南昌局集团公司加开南昌、鹰潭、萍乡等地前往上海、杭州、南京、宁波等方向的60列夜间高铁。为方便旅客接驳换乘,南昌西站主动对接交通部门,增开夜间公交。2月8日起,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开行6对夜间高铁,方便北京方向旅客返乡。2月8日,武汉局集团公司在汉口、武汉两站加开15趟夜间高铁,开往广州、上海,便利2万余名旅客返回武汉。

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铁路新增3038公里新线,特别是西成高铁、兰渝铁路、宝兰高铁、渝贵铁路等四条新线首次投入春运,极大缓解了春运压力。但对春运这样特殊时期的旅客集中出行需求,铁路还是不可能完全满足。一方面铁路部门要继续加大铁路建设力度,努力解决运输供给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另一方面,要发挥综合交通体系作用,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春运客流高峰期间,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建议可以错峰出行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