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XIN字刷屏,韩国进入“阿里巴巴时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8 18:06:57
分享

在2月7日,将在首尔出席2月9日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位于韩国首尔的延世大学报告厅内和近千名韩国顶尖大学生分享了他对公益、女性领导力、年轻人发展机遇等话题的心得。马云的分享,无论是在延世大学的报告厅还是韩国社会以及韩国媒体,都收到了超出预期的热烈反响。

XIN字刷屏,韩国进入“阿里巴巴时间”

(能容纳近一千人的演讲厅,在马云演讲开始之前座无虚席)

XIN字刷屏,韩国进入“阿里巴巴时间”

(中央日报在显著的位置报道了马云在韩国的演讲,同时刊登了马云和韩国的国民骄傲-刚刚卸任的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自拍)

韩国最大的报纸《中央日报》7日的报道中,也注意到了这个细节,报道称:当天为了听马云的论坛,韩国延世大学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在与潘基文的交谈中马云说道,“如果想创造一个‘完善的企业’, 请尽可能多的雇佣女性,想让公司充满希望,请尽可能多的雇佣年轻人。”“现阿里巴巴员工的49%是女性,公司高级管理人的39%也是女性。”现场得到热烈掌声。

XIN字刷屏,韩国进入“阿里巴巴时间”

韩国每日经济日报在头版的位置刊发了马云举着上亲下心”XIN字的图片在报道中,每日经济日报称赞了阿里巴巴是一个“地位高则责任重,贵人应有的品德”的企业。阿里巴巴在环境污染、创造青年工作机会、提高提高两性平等观念不停地努力。

随着冬奥会的临近,以及阿里巴巴成为奥运会“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官方合作伙伴,从本次冬奥会开始,奥林匹克将进入新的一轮时代变革。同时,阿里巴巴是全球第一家与国际奥委会达成直至2028年长期赞助合作的公司。长达十余年的合作周期,意味着阿里巴巴能充分践行“云上奥运”的合作承诺。

XIN字刷屏,韩国进入“阿里巴巴时间”

(韩国中央日报的英文版也图文并茂的形式报道了马云在韩国所受到的热烈欢迎程度,英文标题为:从心到心)

细心地人可以发现,在近两年,马云频繁的向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喊话,从香港到莫斯科再到菲律宾,以及遥远的南美大陆,都能看到马云孜孜不倦的身影。马云鼓励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拥抱变化。但马云喊话更多的目标是针对世界各地的精英:马云呼吁大企业给年轻人机会,呼吁政府相信年轻人,相信全球化成长的一代和全球化本身。这也符合马云自己曾经对年轻人给出的人生建议“50岁到60岁,要帮着年轻人干。”(马云出生于1964年)。

位于杭州西郊的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已经经常能够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有的工作在阿里巴巴,有的则是来阿里巴巴学习。从双11期间来杭州观摩的非洲青年创业家,到香港来的实习生。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已经成为了马云心中的全球化最好的样板间。

XIN字刷屏,韩国进入“阿里巴巴时间”

(美国“全球公民”组织的副总裁也在Twitter上对马云的韩国访问大力推崇:昨天有幸能在现场听到两位领袖现场对话,如果有录音或文字版,我强烈建议所有人都去听一下)

XIN字刷屏,韩国进入“阿里巴巴时间”

(世界青年组织的秘书长ArreyObenson也在国外社交网络上向粉丝推荐这个特别的对话)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