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收购法国高级时装品牌Lanvin 布局全球时尚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3 16:25:56

复星收购法国高级时装品牌Lanvin 布局全球时尚业

中国日报网2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月22日,复星国际及其子公司宣布收购法国高级定制时装品牌Lanvin的控股权。复星称,此次投资将进一步助力复星旗下的复星时尚集团打造聚焦时尚的企业平台,Lanvin也将借助其卓越的时尚沿革,结合复星全球资源,进入新一轮的业务拓展。

复星表示,当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经历着快速消费升级之时,复星正在全球时尚与消费品领域积极寻找符合其投资标准的品牌。复星于近期成立了复星时尚集团,旨在抓住市场发展趋势,布局全球时尚与零售行业,进一步实现公司战略发展。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这笔交易标志着复星重返收购之路,也为Lanvin提供了一条新出路。Lanvin长期以来一直是巴黎风尚的一张名片,但自从2015年其明星设计师阿尔伯·艾尔巴兹(Alber Elbaz)意外被解雇以来,它就变得毫无活力。Lanvin最近的一系列新装作品遭到了评论人士的严厉批评。据报道,该公司的销售额一直在下降,具体销售额并未对外披露。

资料显示,Lanvin由珍妮·朗凡(Jeanne Lanvin)创建于1889年。在台湾媒体业巨头王效兰(Shaw-Lan Wang)收购其控股股权之后,Lanvin在新旧千年交替后实现了扩张。目前,Lanvin在50多个国家运营,产品系列涵盖服饰、皮具、鞋具、配饰与香水。

对于其交易价格,复星和Lanvin并未透露。目前为止,复星及其管理基金已经投资了众多海外时装与生活方式名牌,包括首饰腕表品牌Folli Follie、美国女装品牌St. John、意大利高定男装Caruso、时尚品牌Tom Tailor等。

(编辑:田阿萌 富文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