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关村推出20条国际人才新政

来源:人民日报
2018-02-28 08:59:56
分享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王昊男)“对取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籍人才,在中关村示范区内开展担任新型科研机构法定代表人的制度试点。”“在中关村示范区内取消 ‘中外投资者应当是成立3年以上的人才中介服务机构’的要求,允许外资直接入股既有内资人才中介服务机构。”……27日上午,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关于深化中关村人才管理改革,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引才用才机制的若干措施》进行发布解读。

“绝大部分政策措施是在全国率先推出的,部分政策仅在北京先行先试,突破力度较大、政策含金量较高。”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李世新说。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翟立新介绍,此次新政共20条,将主要解决国际人才“进得来”“留得下”“干得好”“融得进”的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