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集团CEO姚劲波:希望有机会回归A股 为中国股民创造价值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5 13:54:55
58集团CEO姚劲波:希望有机会回归A股 为中国股民创造价值

全国人大代表、58集团董事长姚劲波接受媒体采访。(摄影:田阿萌)

中国日报网3月5日电(记者 田阿萌)4日,全国人大代表、58集团CEO姚劲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58集团希望尽快回归A股,为中国股民创造价值。同时,将发挥企业家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为中国股民创造价值 拥抱回归A股的机会

今年全国“两会”上,科技界企业家代表和委员们不约而同地谈起“回归A股”这个话题。监管层对推进IPO改革所释放的政策暖意,留住第二批“BATJ”企业的态度已十分明确。

A股提出拥抱新经济新技术,早在美国上市的58同城是否也有意愿回归A股?对此,姚劲波表示,58同城当年在美国上市是没得选择,上市4年多来,股价增长了4倍,但中国股民却没有享受到红利。“作为一个被中国老百姓熟知的平台,我们非常希望能够有机会回归A股,为中国的股民创造价值,我们会非常开放拥抱这样的机会。”

房地产税的出台有益于房地产长期稳定发展

房地产税的出台一直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话题。“房地产税的出台,会令买房更便宜,持有房屋成本会变得更高,对中国房地产的管理来说,有房地产税比没有房地产税要好。”姚劲波进一步表示,整体来说,房地产税是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居住价值很重要的手段,房地产税毫无疑问一定会采用,只不过就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同时,姚劲波也希望在相关法规出台前,可以充分考虑到各种情况,在具体征税的时候考虑到各种免征范围,比如家庭唯一住房或者人均50平方米以内免征等家庭实际住房情况,同时可以考虑是否跟个人所得税做挂钩或者抵扣等,“如果能解决好这些问题,出台房地产税,对房地产长期稳定发展是有好处的。”

发挥企业家精神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2017年9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意见》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谈及如何理解企业家精神的问题时,姚劲波认为,《意见》的出台明确了企业家精神的地位,也是对企业家的一种鼓励。互联网企业的成长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只有依靠国家的支持,本着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的初心,才能将企业做大做强。

“作为一家生活服务企业,我们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并践行‘走出去’战略。”姚劲波在接受中国日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作为互联网企业,在影响我国亿万网民生活的同时,也将通过创新技术和业务模式造福老百姓。

(编辑:富文佳 吴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