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张华荣:政府工作报告很接地气,让人很受启发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7 14:33:47

全国政协委员张华荣:政府工作报告很接地气,让人很受启发

全国政协委员、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

中国日报网3月7日电(记者 田阿萌)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在接受中国日报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内容详尽的报告,提得很全面,也很实在,在报告中有很多通俗的话,很接地气,让人很受启发。

张华荣指出,报告中提到,要在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基础上让更多的中国人民享受到更多的相关红利,在未来的20年、30年、40年让农村真正富裕起来。中国正在担负起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角色,世界也需要中国方案,特别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倡议。

“作为中国企业家,我们在这个时代,见证了中国发展的速度,下一步将尽心尽力把企业做好,为实现中国梦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为中国经济做贡献,为世界经济做贡献。”张华荣对记者说。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60岁的张华荣对记者表示,从1978年到现在,自己就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改革开放的政策,给了我们这个机会,市场经济也给了我们成长的机会,我和全中国人民一样,越干越有精神、越有意义。”

他补充说,这40年来,中国经济和社会文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我们村里有自行车的都不多,现在家家都有小汽车、有好房子住。”过去几十年中国成功的经验,已逐渐让我们走向了世界舞台中央。

谈及如何理解企业家精神的问题时,张华荣表示,作为一个企业家,无论是大或小,都必须要务实勤奋、高效创新,要对社会负责,也需要有淡定执着、百折不挠的精神,要敢担当、敢负责,带领企业创造更多的效益,造福人类、造福社会、造福国家。

(编辑:富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