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卫通重获基础电信业务牌照

作者:焦立坤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3-09 07:08:13
分享

时隔十年再次回归

北京晨报讯(记者焦立坤)时隔十年,中国卫通再次进军基础电信领域。工信部于3月7日向中国卫通颁发了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中国卫通获准在全国范围内经营卫星移动通信业务和卫星固定通信业务。

2008年5月,伴随中国电信业的第三次大重组,中国卫通被一分为二,其中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卫星通讯业务并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卫通成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从事卫星运行服务业的核心专业子公司。目前中国卫通运营管理15颗优质在轨民用通信广播卫星,综合排名全球第六,其中包括我国首颗高通量宽带卫星,具备了向大众消费者和民航客机、海运客货船、高铁等提供卫星互联网接入服务的能力。未来五年,中国卫通计划发射3颗高通量宽带卫星。

工信部表示,希望中国卫通发挥资源优势,提高卫星利用率,带动卫星通信产业链发展,为实现提升我国卫星通信的国际竞争力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

推荐